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党委组织开展“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家风建设活动

徐州三中党委组织开展“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家风建设活动

2023年09月01日 08:50:25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10793

清风徐来

廉韵润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市教育局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校党委围绕“清风徐来·廉韵润家”主题,深入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固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堡垒。




8月29日上午,在党委书记、校长支乾锋带领下,我校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干部家属赴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首先,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各类革命文物、红色家书、珍贵照片,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家风故事。




随后,大家来到党性锤炼中心主展厅,回顾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及廉政意识。在红色家风诵读点,大家饱含感情地诵读了《烈士夏明翰致母亲的一封信》:“你用慈母的心抚育我的童年,你用优秀古典诗词开拓了我的心田。......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大家从中深刻领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情怀。




在场馆多功能活动区,全体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深度揭示了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次关联、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教训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之后,支乾锋书记讲授了家风家教专题党课。他在授课中强调:第一,要把握家风建设时代意义,自觉带头涵养优良家风;第二,要常思家风失范现实危害,始终绷紧家庭纪法之弦;第三,要激发廉洁建设家庭力量,共同筑牢清廉家风屏障。支校长在讲授过程中,一句句可谓语重心长,一声声可谓谆谆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将每句话铭记心中。



最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力行厅,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



本次家风建设主题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深受教育,每人撰写一条家规家训,鞭策自己及家庭,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治家,严格家风家教,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图片 | 侯兮子

文字 | 柏松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