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 > 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

2015年09月30日 08:09:15 访问量:72979 作者:高二4班 朱旖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九月夕阳似火,我徘徊于烈士纪念塔前,手中素净的白纸花在夕阳的照射下,镀上一层如血的颜色。我庄重地将它献于塔脚下那一簇纸花中,手不仅因激动而颤抖着,仿佛正向至高的信念献上我卑微的忠诚。

微风轻躁,风缓缓鼓拨着那簇纸花丛,一朵朵纸花躁动着,着(zhuo)着(zhe)血红色的外衣似乎在宣泄着,咆哮着。那红得刺眼的躁动,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我的心灵,震撼着我,使我热血沸腾。那是先烈灵魂的交响曲!在这一片火热中,我的思绪被拉扯至那欲火纷争的年代……

“冲啊—”“杀—”随着军号的吹响,战士们毫不畏惧的冲向战场,面对敌人先进的武器,料想那交战之处必使他们血流成河,有所盘桓。然而,他们呐喊着:“头可断!血可流!我们的志气不能丢!”不,那交战之处不是葬身之地,而是他们保卫疆土,浴血杀敌的战场!当他们在战场上忘记他们的那一刻,那,便是他们的志气。一种能所向披靡,一种能保疆卫国,一种能使敌人闻风丧胆的志气!

当血染满了衣襟,当刀枪布满了损,他们仍目光炯炯;当狼烟消去,敌人狼狈而逃,他们笑得开心真诚,因为他们守住了自己发肤之土;当他们缓缓倒下,他们仍心满意足,因为他们知道,战场上将继续写满铁血荣光。

曾有一位老兵讲:“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当你看见无数同胞在枪林弹雨中倒下,你怎么能无动于衷,怎么能不弃笔投戎为国效力!这是一种不容置疑的责任,一种迫不及待的担当!”

……

大浪淘沙,历史的长河经久不息,沉淀下岁月的沧桑。那抗战的日子走过漫漫年月,至今已是耄耋老者。血色染红的历史似乎在哭诉:那些先烈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只是怕被遗忘。怕我们遗忘那段千疮百痍的历史,怕我们遗忘那用血肉筑造我们幸福日子的英魂。列宁说过:“如果人们遗忘历史,那么历史就会重演。”如今我们身居和平时代,国家仍注重军事,强化军队,不断操演士兵,居安思危。因为这是历史给我们血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

夕阳的西偏将塔影拉长,将我笼罩在塔影下。那厚重的阴影仿佛在呐喊:“头可断,血可流,我们的志气不能丢!”我不禁潸然泪下。

古人云:“读诸葛亮《出师表》而不坠泪者,其人必不忠;读李令伯《陈情表》而不坠泪者,其人必不孝……”而我要说:“怀革命先烈而不坠泪者,岂为国人哉!”

在这抗战胜利的纪念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向伟大的他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