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处 > 四“教”中,教师奈何

四“教”中,教师奈何

2015年08月23日 11:21:40 访问量:77290 作者:胡峰
   感,徐州三中几位领导组织此行,收益颇丰。
   谢,华东师范大学诸位讲师,思想精髓,传染激情。
   火花之所以燎原,要延续星火之势,火花之顿生,要保持其生命的活力,必须延续21天,方可使其为我所用。因此,如徐扬处长所言,趁热打铁,让火花及时融于铁中,生生不息。
   我就从王建军教授的“功夫”说起。
   在武当山,赵敏不让张无忌使用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张三丰旋即教张无忌百岁自创的太极拳,几招下来,其已领悟太极之妙。到此,王教授说,教师当下如何为师,当如此也!
   教师当下如何为师,让我想到四个教:教育部,教导处,教授,教师。
   论功夫,教育部必须是老大,功夫深厚,既有霍元甲自创的迷踪拳,融百家之长,又有李小龙自创的截拳道,截百家之短。大哥给钱给粮,很讲义气,就是教起拳来,让我们有困惑之处。因为不知老大何时教何拳,各大武学我们虽已会个一招半式,但要像大哥那样的功力,看来只有继续用功修炼。
   教导处也要练功,练得一身铁布衫,其要经得起各种拳术的考验,然后再当个好教头,对我们辅导提升,所以功夫了得。
   教授的功夫出神入化,一阳指点穴之功,既会点教师之穴,又能点教导处之穴,还敢点教育部之穴,让人困惑的是,教授之间也互相点穴,让我等真不知所向。但其善意,亦是察其弱处,督其发展,弘扬正气。
   教师,功夫奈何! 
  此行,正是拜师学艺,师从百家,都是大哥,功夫了得,吾欲何如?
  百家拳,可归一,扬正能,健正气。强身健体,利国利民。
  教师之于教育,形散而神不散,可归一,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为师的,就应为强国之道,智国之道,教予生。
  教师,功夫奈何?
  要学就学太极拳!教育及太极!
  太极,动静之机,阴阳之母,阴不离阳,阳不离阴,阴阳相济,皆既神明,心静身正,益气运行,开阖虚实,内外合一,运柔成钢,刚柔并用,太极阴阳,有柔有刚,刚柔并济,静发自如。
  太极拳只重其意不重其拳,忘记所有的招式,就练成太极拳了!
  太极,教师必练之功,意至而不拘于招,刚柔并济之时,学生幸哉!国之幸哉!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