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育部专家莅临徐州三中参加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三新”培训会

教育部专家莅临徐州三中参加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三新”培训会

2020年12月08日 12:34:09 访问量:59728 作者:兮子 爱武
12月1日,教育部基础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徐州调研暨徐州市2020年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三新”培训会在徐州三中第二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了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苏教版高中化学教材主编王祖浩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材处马丽琳博士,徐州市教育局领导李运生、教研室领导吴启龙、王澍、徐州三中副校长牛含冰及全市高中化学教研组长、部分教学骨干教师现场与会。会议通过实时网络直播,全市化学教师线上参加了研讨会。教研活动由市化学教研员王澍主持。
徐州三中张培花老师执教了《氯气的发现与制备》研讨课。张老师从化学史的角度入手,串联了氯气的发现,氯气的实验室制法及工业制备方法,还原了发现、探索、研究、应用物质的过程,通过多媒体技术,设计改进分组实验,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学生的深度思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在使用化学史的教学中,创设丰富多彩的真实教学情境,让学生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魅力。
王祖浩教授为全体与会教师做了《认识和展现教材的教育功能——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讲座。王教授首先探讨了课程、教材的变革对教师教学的挑战,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了单元目标与课时目标之间的整合关系,其次探讨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化学教学设计方法,在实践层面上指导教师如何依据学生的学习单元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倡导教师深刻领会依据学科内容要求设计出促进学生学习的高质量的教学活动。(摄影:兮子)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