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徐州三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年11月06日 15:03:40 来源:党办 访问量:33677

2020年11月5日,徐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徐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周强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教师与会。

周强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全体教师要强站位,悟精髓、重学习,懂要义,真落实、迅践行,强组织,建机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强调:第一,面对当前疫情,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一方面要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下,要保证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第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精准脱贫攻坚这个背景下,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关注贫困生,不光靠主动扶助,更要靠教师扶植学生的脱贫志向、脱贫智力、脱贫本领,真正让我们的教育体现人性的光辉。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首次提出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方法。当前的时代,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许多新兴科学技术用到了我们的教育教学和学情诊断中,在这种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教师必须要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着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