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足球队“911”创造奇迹

徐州三中足球队“911”创造奇迹

2020年09月22日 10:18:24 访问量:58922

徐州三中足球队“911”创造奇迹   顽强拼博“省长杯”发扬体育精神

9月8日,在领队潘峻峰副校长的带领下,徐州三中足球队一行16人在盐城大丰结束了为期七天的省长杯总决赛,暨全国校园足球选拔赛。

大家都知道,徐州三中足球队历史悠久,实力雄厚。2019年,获得过“省长杯”总决赛第三名,并被选为最受欢迎的球队。可以说,徐州三中足球队的实力在全省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对自己也有十足的信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启程的前一天,我们才得知,由于赛事组规则限定,我们只能有9个人上场比赛。而其他队伍,都是每个城市最优秀的球队,人员齐备,替补球员数量充足。9打11,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经历,这是徐州三中足球队的“至暗时刻”。

启程前,潘峻峰副校长嘱咐我们说:比赛结果不重要,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人数多少,只要能够参赛,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发扬三中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风采!潘峻峰副校长没有给我们提出比赛成绩要求,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短短的几句话,暖暖地流过心头。坐上驶离徐州的大巴,我们心情复杂,没有人知道比赛会怎样。 在开赛的前一天,彭冰教练召集所有人开会,强调了三点:第一,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是九个人在战斗,我们背后有两千多三中人的支持!第二,在全力拼搏之后失败,我们要敢于接受;第三,我们更要随时准备取得胜利!

9月3日下午2:30,气温35摄氏度,第一场比赛开始了。上半场快结束时,队长杨颂一脚60米开外的远射直挂对方球门死角,1:0徐州三中领先,这是本次赛事我们打入的第一球,这一球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舞,所有人信心大增,大家相互呼喊,鼓励着,最终我们以3:1取得了胜利。然而,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精疲力尽,4名队员腿部抽筋,中后卫冯震宇已经没有办法站立,经过赛事医务人员的治疗才渐渐恢复。队里准备了足足三盒金嗓子含片,一场比赛后全部用完。

没有时间调整,没有时间休息,紧接着就是9月4日的第二场比赛。队员们几乎都是带伤上场,守门员宗嘉诚左臂、右腿、胯部扑球时擦伤;右后卫吴以轩左臂擦伤,右脚扭伤;后腰唐钟霖脚部扭伤;右前卫刘牧风右腿擦伤,右脚扭伤;孙博宇和中后卫冯震宇大腿拉伤;前锋闫晓宇小腿拉伤;右后卫张一仝脚部碰伤;队长杨颂右腿擦伤……每个场上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有的队员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

这场比赛依旧是9打11,同学们,你们想象不到,9打11到底意味着什么?用数据说明:意味着前场的进攻队员在完成进攻后要迅速退回后场进行防守,后场的防守队员面对防守压力的同时还要参与进攻;意味着平均每人要多跑动3000多米;意味着平均每人要对抗2-3名对方球员;意味着每一位队友体能的完全透支,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保存体能。所有人就这样坚持着,拼搏着,一场又一场……

第四场比赛,我们对阵老对手常州田家炳中学,赛前对方认为可以轻松地击败我们,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我们在常规时间内顽强地逼平了对手,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惜败。赛后,对方教练员特地来到场上,与我们每个队员握手。他说,你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这种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对手,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比赛来到了最后一场,虽然伤痕累累,但我们的斗志越来越旺、凝聚力越来越强。赛前会议上,彭教练对我们说:你们有些人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身穿徐州三中的队服并肩战斗,希望你们永远记住这场比赛!

战斗的号角吹响,赛前,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队长杨颂,郑重地将队长袖标戴在了孙博宇的左臂上,用力地拍了拍孙博宇的肩膀……那一刹那,一股力量直击孙博宇的心脏,这是一次传承,是明知前方困难重重,依旧团结一心,绝不后退的球队精神的传承;是不怕失败,勇往直前,顽强的意志力与体育精神的传承;是不甘人后,敢于拼搏,争取胜利的三中体育精神的传承。

经过五场比赛的全力拼搏,我们以9人的阵容打入8强并最终取得了全省第六名的成绩,创造了奇迹。我们没有辜负所有三中人的期待,这次特殊的,宝贵的经历将成为我们记忆中的珍宝。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