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校友张鹏教授应邀回母校开设专题讲座

徐州三中校友张鹏教授应邀回母校开设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4日 14:18:47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47234 作者:兮子

 厚植文化   激发情怀

徐州三中校友张鹏教授应邀回母校开设专题讲座

10月12日下午,徐州三中97届校友,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张鹏应邀为徐州三中第六期“成长好课堂”开设了题为“全心全意,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讲座。副校长潘峻峰为张鹏教授颁发了聘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吴亚男主持。

张鹏,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经理;南京师范大学跨界融合创意创作院执行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南京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江苏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江苏创意写作研究会会长。讲座开始,张鹏教授播放了由其担任主策划的“南京面孔”、“一城十面”等文化活动纪录片。各类创意策划,使南京文化远扬海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同时激发了三中学子的浓厚兴趣。张鹏教授称自己为“跨界教师”,不管是做文化策划、节目嘉宾、“10万+”原创内容文化顾问、还是带货主播,他都能全心全力地完成,并且制造一个又一个爆款,这种非常规大学教授的生活方式引发全场三中学子的广泛共鸣。

张鹏教授始终难忘徐州三中带给自己的宝贵财富。在讲座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点点滴滴,并就“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你要用什么心态去学习?”两个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张鹏教授还就高考作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成长好课堂”,张鹏教授与三中学子展开了一场富有文化情怀的对话,开启了学生成长生涯职业规划的新模式。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