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汗水铸辉煌,青春绽风采

【国旗下讲话】汗水铸辉煌,青春绽风采

2023年09月25日 11:48:59 来源:团委 访问量:353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7)班的刘雨萱。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汗水铸辉煌,青春绽风采”。


近日,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杭州第19届亚运会拉开了帷幕。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会见证无数冠军的诞生。他们的成功不是一日之功,而是坚守体育精神的结果。运动健儿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毅力铸就辉煌。他们不仅是赛场上的运动员,是体育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更是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的人。


跳水运动员全红婵,常以“16岁的奥运跳水冠军”“国际运动健将”“天才少女”的光环为人所知,但荣耀加身的背后,是在伤痛面前的努力和坚持。全红婵在本届亚运会前的采访中曾谈到,“我不是天才,怕被追星,希望有更多私人空间,我只是努力认真的对待每一次训练。”一夜成名,源于百炼成钢。无数个别人看不见的日夜挥洒出的汗水,最终还是凝聚成了人人瞩目的荣光。


同学们,亚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之间的对决,更是团队精神、意志和毅力的较量。体育竞技如此,我们的学习生活亦如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这些优秀的运动员身上汲取力量,增强竞争意识、团结意识和拼搏意识。


竞争,是一种动力,是一种推动我们不断进步的力量。在亚运会上,每一位运动员都在追求卓越,都在争夺胜利。我们作为学生,也应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竞争的态度,不断追求进步,争取更好的成绩。


我们要增强团结意识。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运动员通过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够在赛场上取得成功。同样,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共同进步。


我们还要增强拼搏意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亚运会上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拼搏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让我们从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身上汲取力量,坚守体育精神,努力追求卓越!让我们在竞争中增强团结意识,在团结中实现共同进步!让我们在拼搏中铸就辉煌,在辉煌中绽放青春的风采!因为我相信:只要奋斗过,就没有虚掷的岁月;只要逐光前行,就是真正的英雄!


大江作画,萧山添色,海心流彩。亚运盛会,我国健儿将再创辉煌!高考之时,三中学子也将纵横考场!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