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中关工委与黄楼街道党工委共建社区校外辅导站

三中关工委与黄楼街道党工委共建社区校外辅导站

2024年04月12日 14:38:32 访问量:17545


携手社区 共育未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和谐、友善、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2024年4月8日,我校关工委与黄楼街道党工委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黄楼办事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

合作签约,共育未来

4月8日下午,徐州三中关工委与黄楼街道党工委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校领导周强及关工委工作人员同黄楼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上达成了多项共识,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并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双方共同签署了“徐州三中关工委参与共建黄楼办事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开启新篇章

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徐州三中黄楼办事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揭牌仪式。仪式上,副校长潘峻峰、黄楼街道党工委娄永书记共同为辅导站揭牌,象征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市政法委、鼓楼区政法委、黄楼街道党工委的主要领导以及我校领导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的时刻。



专题讲座,强化校园安全教育

揭牌仪式后,黄楼街道党工委特别邀请了检察院的宣讲员丁庆航为师生们开展了“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出了预防和应对的有效措施,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了解了被欺凌时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区域化联盟,构建教育新格局

通过建立“区域化”关工委联盟,我校关工委与黄楼街道党工委将形成纵向一根线、横向连成片的工作网络。通过社区校外辅导站的共建,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教育平台,不仅能够更好地整合社区资源,还能够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实现教育公平,为青少年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青少年的成长和社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 申玉君 张倩萌
文字 | 柏松 宋广辉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