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三中师生淮塔祭扫

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三中师生淮塔祭扫

2019年04月01日 16:20:35 访问量:35826 作者:玉君
     【本站讯】4月1日,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德育处、团委、高一年级处长和全体班主任的组织下到淮海战役纪念塔进行祭扫活动。早上7点半,祭扫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声之后,全体老师和同学默哀3分钟,向先烈们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校国旗班的同学向淮海战役烈士们敬献花圈,高一2班李季芸代表全体同学向淮海战役烈士致悼词。祭扫结束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淮海战役五前委雕像前瞻仰刘伯承、陈毅、邓小平、谭震林、粟裕雕像,追思英烈不朽业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开创辉煌未来愿望。

       此次清明扫墓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将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悼词: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苍翠欲滴。今天我们徐州市第三中学高一年级的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

71年前那场决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命运走向的大决战中,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至死不渝,夺取了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矗立塔前抬头凝望,多少男儿无字姓,英灵化做万千松。

一寸山河一寸血,杜鹃啼血照丹心;一腔热血勤珍重,铮铮铁骨留人间。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走向未来。今天站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我们每位同学更应深深的思考:清明应该怎样过?祭扫的意义何在?是的,是一种缅怀,是对烈士们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的传承,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际行动。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勇于献身、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永远彪炳史册流传后世。
 
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憧憬美好的将来,两年之后的高考将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将为自己、为家庭、为母校打响我们的战役。我们必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但祭扫烈士纪念塔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必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间,终生不灭!光照日月书可鉴,浩气长存留人间!

愿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