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李晓甜:用热爱去陪伴学生们的成长

【身边的榜样】李晓甜:用热爱去陪伴学生们的成长

2023年12月06日 10:58:33 访问量:2155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当教师必不可少的,甚至几乎是最主要的品质,就是热爱儿童。

——李晓甜


身边的榜样


李晓甜,中国共产党党员,徐州三中语文教师。曾获江苏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比赛一等奖、中共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学习强国”先进学习个人一等奖、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2022年度徐州青年好教师”称号、教育局“专题征文”一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校“文明班级”。


李晓甜老师热爱教书。于她而言,教书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一项使命。她始终坚守着教育的初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以立德树人为本,努力让学生们在她的课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光。


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李晓甜老师就在用苏联教育家赞可夫的话提醒自己:“当教师必不可少的,甚至几乎是最主要的品质,就是热爱儿童。”李老师深知,教育的力量源于爱,源于对每一个学生深深的、无私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她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内在的“资源”和动力,老师要做的就是充分发掘并调动这些“资源”和动力,使其发挥作用。为此,李老师花了大量的时间,与学生、与家长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们的个性化问题。主动去了解学生们的动向,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反复与出现问题的学生谈心谈话,在对学生有足够了解的基础上,李老师一直坚持多角度、多方式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她的身边,经常可以看到学生围绕。有时是问问题,寻觅知识的秘宝;有时是谈心,诉说生活的忧伤。李老师不仅是学生们的良师,而且是他们的益友,她用热爱去倾听学生们的声音,用热爱去理解学生们的世界,用热爱去陪伴学生们的成长。



李老师的热爱同样体现在她对教学和工作的态度上。她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她认为语文素养的提升不仅有助于学生在校内的学习,而且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李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需求和发展放在首位。她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特点和需求,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和方案。她不仅关注学生的知识掌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引导学生主动探究、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科素养。


李老师的热爱还来自于家庭的熏陶。李老师从小就受到同为教师的家人们的影响,将教师视为非常神圣的职业。她热爱教书,喜欢站在讲台上的那份从容、那份自信,更喜欢讲台下与学生们交流时的欢乐。她对课堂有着自己的见解——“认真思考就会发现,每一篇课文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她就是带着这样的见解,以永不言败的闯劲,踏上了一条不断思考、积极进取的教学之路。她也因此收获颇丰。但是,她并不满足于这些收获,并为此保持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希望能以身作则,通过这种方式影响身边的学生,激发他们的无限潜能和持久的创造力。


李老师把满腔热情转化为热爱学生的生动实践,欣喜于每个学生的点滴进步与成长,她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未来中去。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李晓甜老师工作能吃苦,教学肯钻研,是一位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她待人热情真诚,深受同事和学生们的喜爱。

——陈起景老师

02

学生说  


李晓甜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在课堂上能够很好地带动学生积极性,在课下,给予了同学很多帮助。在我成绩下降的时候,李晓甜老师给了我很多引导,指引着我勤勤恳恳,不断向前。她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李俊霖同学

03

家长说 


孩子取得的任何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和奉献。您对孩子的教育和帮助,远远超过了我们对您的敬重之情,孩子永远都不会忘了您谆谆的教导。

——学生家长黄为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