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李磊:以自己饱满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名学生

【身边的榜样】李磊:以自己饱满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名学生

2023年12月25日 09:43:39 访问量:15258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品格的塑造和未来的引领。

——李磊


身边的榜样


李磊,中共党员,高中数学教师,曾获徐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心中的恩师”、“徐州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市教育局突出贡献奖,所带班级荣获“徐州市优秀班集体”称号。

李磊老师工作22年来,忠诚党的教育方针,把“传递知识,塑造品格”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争作表率。
每天6:45之前,李老师一定会走进教室,他细心地观察学生们到校后的状态,提醒学生及时上交昨天的家庭作业,做好课前的准备,布置当天的任务,以自己饱满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名学生,早读课还未开始,教室里已经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班级管理过程中,要求学生做到的李老师必身先士卒,而在生活上他更关心照顾到每一名学生,真诚的对待每一名学生。在三中,老师们都知道李老师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行为习惯好,学生成绩优秀。而这些都来自于李老师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对学生要求严格,在原则问题上从不妥协,而在严格管理中又饱含着他对学生深沉的爱,宽容——给学生犯错之后有改正的机会;尊重——让学生感受到与老师是平等的关系,与学生有了更多沟通与交流让李老师能更深入了解学生;爱护——李老师的管理建立在爱的基础上,故学生在严格的要求下也能理解配合,心悦诚服,说明了他和学生的关系默契而融洽。


李老师教学态度非常严谨,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敬畏和对学生的尊重,在课堂教学中,他时刻关注学生的反应,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以满足学生的学习实际。李老师的数学课总是充满了活力和热情。他不仅教授数学知识,更鼓励学生敢于挑战自己,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总是耐心地倾听学生的回答,并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这种积极的互动氛围让学生感到被尊重和被关注,从而更加愿意参与到课堂中来。李老师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数学知识,更培养了他们的思考能力和自信心。他常常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的课堂总是充满了思考和探索的乐趣,让学生们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李老师的热情和耐心也深深地感染了学生。他的鼓励和支持让学生们更加自信,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他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更让他们在课后也愿意花时间去学习和探索。新课改的教育背景下,李老师始终认为,教师不仅要敬业,更要有过硬专业知识。多年高三教学工作,使他能准确把握教学课标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各种教学方法与教学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生学得轻松,他教得自然,这就是李老师不懈追求、日臻完善的教学追求。
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李老师将继续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探索、创新,为学生铺就一条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李老师一直以来对工作充满热爱和责任感,认真备课、喜欢采用先进的教学设备来提高课堂效率;他经常与家长沟通、与学生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级副主任,认真完成年级处工作同时还兼代班主任、两个班的数学课,从不抱怨工作上累和苦;为人和蔼,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郭琪老师

02

学生说  



李磊老师总能提炼出题目中最关键的部分,浓缩精华形成例题、小题,课堂及时练增进我们对问题的理解。一道道难题、复杂题就在老师巧妙的构思解法中被我们所理解掌握,让我们懂得难题的基础原理与解题的逻辑思维。不光如此,小题也是李磊老师课堂上的重点部分之一。小题快解、速解、多解,争取一遍过、一遍对!李磊老师深谙高考低中档题目试卷占比与出题逻辑,让我们走在数学高考的第一线!
——2023届毕业生尹梓名

最难忘李磊老师课堂上循循善诱、乐教乐学引导培养我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回答出问题时的一声鼓励夸赞,苦思冥想许久不得法时的稍微提点,乃至给我们自主讲题机会、锻炼多角度思维能力。这些极细微的已成为了老师课堂教学的一部分,温暖着我们,启迪着我们,让我们敢于表达、善于思考、勤于解题。
——2023届毕业生郑新政

03

家长说 



孩子的数学老师李磊,也是孩子的班主任,他是一位认真负责且教学能力很强的老师,在我们家长中有很高的认可度。不仅教给了孩子知识,还教给孩子做人的道理,帮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也是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在他的教导下我的孩子考上了一本。深感荣幸能够在李老师的教导下度过高中时光,并在此祝愿他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2023届毕业生陈绍石家长

感谢李老师不厌其烦地教育孩子,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他采取了很多办法,和孩子谈心,改善孩子的学习习惯,在他的陪伴和指导下,孩子在高考中成绩进步明显,总分达到一本线,让孩子受益终生。感谢李老师!
——2023届毕业生王子初家长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