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王晶:用心呵护每一朵花每一株苗

【身边的榜样】王晶:用心呵护每一朵花每一株苗

2024年01月25日 10:38:07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73462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给予雏苗成长的爱与力量,陪伴守望直至繁华盛开。

——王晶


身边的榜样


王晶,徐州三中语文教师,曾获徐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高中组三等奖,徐州市中小学教学优质课评比高中语文贰等奖,徐州市区高中语文学科说课一等奖,徐州市区高中语文学科评优课一等奖,徐州市共青团“关心支持奖”,所带班级多次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三尺讲台,她用热爱摹画底色。一方杏坛,她用真心润泽心田。“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在一线教学中,她努力用行动诠释真爱,用心呵护每一朵花每一株苗,静候花开的芳香与甜蜜,她便是徐州三中的语文老师王晶。
光,所及之处便生灿烂。作为班主任,王老师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她通过各类方式比如班干大竞选、“我爱我家”(布置班级文化墙)、时光信件、元旦大联欢等一系列的活动让班级里的每位学生都能感受到自己的班级是有爱有乐有团结的大家庭,老师们的言语化作了和煦春风,班级呈现出向上向善的氛围,学生们展现出尚德尚美的精神风貌。王老师用细心、真心、爱心,在晨曦、在课堂、在自习间隙去倾听孩子们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温暖地沟通,用心地疏导。


光芒洒大地,温暖抵寒霜。在王老师班里,曾经有这样一名特殊的女生,她有些自卑,不合群,鲜有交流。面对这样的学生,王老师用心观察默默守护,点滴渗透,润物无声,根据她日常在校的表现及时联系家长,提出建设性的配合意见,为不一样的她营造温暖有爱的成长氛围,真心换真心,渐渐的,这名女生脸上有了笑意,眼里有光了,快乐地融入班级,自信而阳光。
“父母之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与父母比,王老师为学生之考量可能更深远更细致。在她眼中,学生没有标签只有可能,没有天注定只有后天劲。她深知每一朵花都是娇美与稚嫩的,需要沐浴温暖的光、汲取智慧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每一株丫苗都是个性迥异未来可期的,没有天生的不行,只有后天的不够。王老师秉持着“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静静守候直至每一朵的悄然绽放。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王老师性情温和,与人为善,关心学生,与同事相处融洽,极具亲和力;对待工作更是一丝不苟,认真钻研业务,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方法灵活,非常重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课堂氛围活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苏椰琳老师

02

学生说  


我是三中2021届毕业生,就读于三中期间,王老师担任我高一时期的班主任。王老师是富有爱心、教学精湛的好老师,是我们人生的灯塔。王老师通过家访及各种有效途径提高我们的教学成绩及全面发展。每天利用课间时间,帮助同学梳理知识点;课后通过微信,帮助跟进练习;利用良好的学习方法,让同学讲题,输出想法……每一堂课、每一个课间、每一个灯火通明的晚自习、每一个温暖鼓励的眼神、每一句如母亲般的叮咛,都蕴含了王老师对我们的呕心沥血。感恩、感谢我们敬爱的王老师,有幸做您的学生,真的很幸福!
——学生蒋恒锐

千年前,老子曾悠悠叹道:“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在我看来,王老师就如这静默的水,润物细无声。上课时,她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总能在我困惑的时候点拨迷津;下课后她平易近人,是每一位同学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她以高度的热情与超乎常人的细心认真准备每一堂课,带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攀登理想的高峰,她的执着与耐心令我感动佩服,她还会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开展富有特色的语言活动,加深我们对知识的理解。是王老师给我们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机会,很幸运能在高中遇见您。
——学生王璐瑶

03

家长说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王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和情怀是教育的动力,王老师默默付出、甘为人梯,用脚踏实地诠释了一个好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孩子们心中的楷模、人生的导师和引路人!

——家长王文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