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开展语文学科古迹研学游活动

徐州三中开展语文学科古迹研学游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08:57:59 访问量:6416

彭城遇东坡

古迹研学游


苏轼,号东坡居士,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画家和政治家。他的一生创作了大量的诗词作品,被誉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徐州也是苏轼人生旅途中重要的心灵驿站,在徐州时期的苏轼,不仅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而且创作了一首首纸短情长的词作。诗文不仅表达了对徐州的赞美,更是表达了对徐州的眷恋, 被徐州人民广为传颂。


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文学家,2023年“十一假期,徐州三中学生以“彭城遇东坡”为主题开展古迹研学游活动,品读苏轼笔下的彭城诗文,游览与苏轼有关的徐州的人文古迹,探寻苏轼足迹,了解苏轼的生平和创作历程,感受他的人生态度和文化魅力。




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参观了苏轼与徐州相关的自然人文景观,如云龙山的放鹤亭、东坡石床,快哉亭、燕子楼、显红岛、百步洪、苏堤、云龙湖苏轼纪念馆、苏公塔及徐州博物馆等,了解苏轼的生平和创作历程。阅读苏轼名篇,感悟苏轼博大思想,加深游览感受。游览结束后,每人制作小报,总结活动收获和体会。




本次古迹研学游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苏轼的生平相关作品的创作背景,感受到了他的文化魅力。通过实地考察和品读名篇,了解古迹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图文 | 徐州三中语文组
编审 | 侯兮子 柏松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