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王瑾: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记忆口诀中掌握知识

【身边的榜样】王瑾: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记忆口诀中掌握知识

2024年01月18日 09:35:28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73972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教育是一项神圣而重要的工作,需要用心去教、用爱去育。

——王瑾


身边的榜样


王瑾,徐州三中生物教师。曾获徐州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徐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徐州市市区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全国中学科竞赛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王瑾老师是一位非常有激情和创造力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生涯的初期,王老师就明确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教育是一项神圣而重要的工作,需要用心去教、用爱去育。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王老师始终怀揣着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老师深信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潜能,只要给予适当的引导和激发,就能够让他们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成就。所以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非常注重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兴趣。她常常通过多种方式,如课堂讲解、实践活动、小组讨论、科普视频等,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能力。她善于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将复杂的生物学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让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当学生记不住蛋白质的功能时,王老师便轻轻提醒一句“崔姐运面条”;当学生苦恼于记忆产乳酸型无氧呼吸的特殊植物器官时,王老师便会总结一句“马吃甜玉米”,学生们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记忆口诀中掌握了相关知识。


王老师是一位非常有毅力和决心的教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她的教学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她始终保持着冷静和乐观向上的态度,不断学习和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非常注重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的积累,通过不断阅读教育书籍和论文,参加各种教育培训和研讨会,与身边的老师们交流经验和心得。她还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策略,积极向前辈探讨教学问题和方法,努力通过不断尝试和实践以找到最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
除了教学工作外,王老师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如学生心理辅导、学生生涯规划社团活动等。在活动中她通过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予他们及时的帮助和指导,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对于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她总是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通过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建立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人格。
充满激情和创造力,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精心备课认真教学,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王老师不仅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更是他们的成长引路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她用坚持和热爱,执着与奉献,书写着“用心教,用爱育”的三中教育故事。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她作为备课组长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践行初心、潜心钻研,与其他老师群策群力,发挥着带头引领的作用。作为教师,她精心备课与组织课堂教学,善于创设多种教学情境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概念;她的课堂教学既严肃又活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王盼老师

02

学生说  


王老师是一位富有激情和耐心的生物老师,善于在教学中积累经验,通过对自己经验的提炼分享,让我在生物的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与此同时又勤勤恳恳地深耕教学,每一个高三的日日夜夜只要遇到生物方面的问题,王老师都会在办公室为我耐心讲解,她是我一生的良师益友。
——乔冠彭同学
    高中三年的历程中,深切体会到王瑾老师治学严谨,要求严格,正是老师的专业性和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筑牢了同学们的基础。同时,课堂上的王老师十分注意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的课堂总是气氛活跃,例题丰富。面对学生的问题,王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细心讲解,使我们面对难题和易错题能有所收获,逐渐学会总结经验教训。王老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关心我们的变化和心理健康,是真正温柔又平易近人,爱护学生的好老师。王瑾老师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教师,与她相约高中三年,倍感荣幸。
——张峻龙同学

03

家长说 


王瑾老师是一个十分认真,负责,敬业的老师。她课上教学负责认真,课堂内容充实有趣,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课后不仅能很好地回答孩子的疑问,也能够很好的和我们家长进行沟通,给我们家长减轻了很多负担。
——学生卫文尧家长

王瑾老师在孩子口中是一位认真负责、温柔细腻的老师。她常常乐于因材施教,合理使用不同的教育方式。课下也会积极了解孩子的情况,及时与我们进行沟通和反馈。我能够感受到王瑾老师在教育领域具有专业的能力和深厚的知识储备,能够看到孩子在老师的付出下学习能力和学习心态的进步。感谢王老师,您是孩子们的良师,更是益友!

——学生张峻龙家长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