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中恩师 > 教育,我钟爱的事业——记全国优秀教师徐崇伟

教育,我钟爱的事业——记全国优秀教师徐崇伟

2019年10月08日 09:41:07 访问量:311664

徐崇伟,徐州三中语文教师,注重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关爱学生成长。从教23年,20 年任班主任工作,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曾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名师)、“德润彭城”最美教师、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优秀教师称号,徐州市学科带头人、徐州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获市级先进集体称号、先进团支部称号。

 

在班主任工作中,坚持不懈抓班级的常规管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怀着一颗宽容和爱心对待学生,既严格管理,又悉心爱护,和学生建立了融洽的师生关系。在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想学生所想,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品尝到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生命的快乐。尤其注意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谈心,及时疏通学生的心理障碍和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和引导者,数不清多少次的谈话,记不清多少次的交流,让学生重拾信心,重展笑容。

 

在教学工作中,注重个性化教学辅导,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针对每个学生的弱项进行有效辅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从教以来,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一直优异,在同类型班级中遥遥领先。在各次期中期末的统考中,成绩在年级中一直名列前茅。担任八届高三毕业生,高考语文单科成绩均优异,班级上线人数名列前茅。在学校中有良好的声誉,在学生中深被信任,在家长中获得好评。

 

指导学生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2年毕业生孟子敏的文章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爱惜粮食”征文大赛一等奖;第13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江苏省第三届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中、徐州市校园普通话诗词朗诵大赛、首届全国艾青杯诗歌大赛,指导学生获一等奖。

 

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探索课堂教学的最优化模式。在课堂教学中,通过丰富的教学活动增强学生的参与性,寓教于乐,培养学生对语文学科的热爱;注重锤炼自己的课堂教学语言,营造幽默活泼的课堂教学氛围,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2013年,积极参与“学讲计划”的课堂研究,不断探究“小组合作、探究”教学方法。在江苏省省市合作高级研修班、市教研室“学讲计划”研讨课、全国课博会、江苏省“教学新时空”、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国校长高峰论坛会议上等不同场合开设公开课,扩大了影响,获得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还积极参加各类评优课,曾获得2008年徐州市大市评优课一等奖,2009年全国评优课一等奖,多次在教研室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开设公开课,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教学过程中,认真对待教研工作,所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级的刊物上发表,并多次在教研室和学校举办的比赛中获奖。

 

积极申报课题,主持和参与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科研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市级课题等。积极开设各级各类型讲座。20136月在江苏省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关于语文教学的几点思考》的语文学科专题讲座,7月赴沛县作了《怎样进行良好的沟通》的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和《新教师工作艺术》的新教师培训讲座。均获得一致好评。在市教育局组织下编写《语文核心素养读本》,面向全市高中教师推广,成为高中高考复习的指导用书。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徐州市高分学子报告会”上做学法指导,获得好评, 《江苏教育》第二版以《我的教学理念》,《彭城晚报》以《成如容易却艰辛》、《于无声处用心裁》多次专版介绍。2011年任教研组长,2013年徐州三中语文教研组获得徐州市(含六县)先进教研组称号,在2012年市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技能大赛教研组团队教研项目中获高中语文组二等奖。文学社团“沃土文学社”获市级优秀文学社团。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