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校务 >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1月15日 16:12:39 访问量:72440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虎去东风暖,玉兔报春来。感谢一年来您对徐州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寒假来临,这既是休息调整的窗口期,也是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机遇期。为了共同把孩子培养好,让孩子拥有愉快充实的寒假生活,健康快乐成长,让我们携手同心,在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努力:
当好孩子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引导孩子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正确用气用电,文明上网,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请引导孩子把家国情怀刻在心里,把道义担当扛在肩上。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请用我们的一言一行教会孩子明对错、辨是非、知善恶,让他们在成长之路上行稳致远。
当好孩子全面发展的“助推器”。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考试分数只是一时的得失,人生的成功要用更宏阔的视野去度量。请教育孩子注意适度锻炼,接受美的熏陶,注重劳逸结合,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当好为孩子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孩子的成长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是他们坚实的依靠。让我们俯下身去和孩子一起面对人生的风雨,耐心倾听孩子的诉求以及他们心底的期盼,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和充分的回应,为孩子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筑牢爱的港湾。市教育局和广电集团联合制作了《心桥》栏目,希望能给您和孩子有益的帮助。
当好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连心桥”。近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家校社共育工作,已经有15万名家长取得了“彭城好爸妈”成长工程结业证书。寒假期间,我们将坚持开展“千校万师进家庭”家访工作。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请您敞开心扉,和老师一起探讨教育规律,为孩子的成长出谋划策。
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来盘点这一年的收获吧,并且给未来以美好的期许。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共同托起孩子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福您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安康,幸福绵长!
徐州市教育局
2023年1月5日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