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开展亲子主题幸福心理体验活动

徐州三中开展亲子主题幸福心理体验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10:12:27 访问量:50194 作者:文张倩萌 图申玉君
让心靠近 让爱发声
——徐州三中开展亲子主题幸福心理体验活动
10月18日下午,《行风热线》栏目携手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专家,走进了徐州市第三中学,高二7班的学生及家长们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收获知识、收获感动,共同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
活动的上半场,家长和孩子分别在不同的场地进行体验,东方医院的心理专家就“如何做好亲子沟通”以及“孩子在学校里如何获得成长”两个主题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深入浅出的心理学知识的讲解以及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分析,让家长懂得如何以科学合理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如何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帮助者”和“榜样”,最后家长将最想对孩子说但平时又不好意思表达的话写在了纸上,将最真挚的情感和爱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出来。与此同时,教室里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我和我的家庭”为主题进行作画,将他们内心最真实最渴望的家庭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孩子们互相分享交流,并展示自己的作品,由心理专家对这些作品进行来专业的指导和分析,使学生更真实的感知到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活动的下半场,家长和孩子一起在体育馆进行了“人海寻亲”和“双目对视”两个环节的体验活动。在“人海寻亲”环节中,家长们经过一番挫折终于找到自己家的宝贝,此刻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在短短的“双目对视”三分钟环节,即使没有一句话的交流,亲子之间眼神的交流足以表达他们对对方的爱,孩子们勇敢的张开怀抱去拥抱,感谢爸爸妈妈的爱;爸爸妈妈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说给孩子听,此刻家长和孩子之间心贴心、零距离、零隔阂,拉近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孩子和家长们热泪盈眶,深情相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亲子幸福心理体验活动让家长和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提升了心理健康的意识水平。帮助父母与孩子之间相互学会接纳、理解,共同进行心灵成长,实现家庭幸福。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