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徐州三中68届校友再相聚

徐州三中68届校友再相聚

2019年12月11日 11:00:41 来源:网络转载 访问量:312257


  “老同学,你好啊。”11月30日上午,尽管是个阴雨天气,但徐州三中68届三连三排的30名初中毕业生还是相约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云龙公园十二生肖广场,这群年过花甲的老人分手48年后再见面,激动地握手拥抱。

   组织这次老同学聚会的是徐州三中68届三连三排的毕业生盛志想,今年65岁了。盛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群老年人1962年至1968年分别在大马路小学、东站小学、顺河街小学上学,1968年小学毕业后,在徐州三中上初中,当时初一共有12个班级,那时候按部队编制来组合成班级,他们班级是三连三排,一个班最多时候有70多人,当时尽管生活条件很艰苦,但学习和锻炼很正规,学习的课程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还要参加学工和学农活动,班级里身体较好的同学,每天还参加早上的1万米长跑锻炼。

   今年68岁的王玉合从农行退休。他说,当年在徐州三中上学时,每天都有早晚自习,当时物价很低,豆浆6分钱一碗,辣汤8分钱一碗,油条6分钱一根,一顿早饭花1角2分钱就能解决,班级里的同学学习很认真,课余经常参加拉练活动。在徐州三中上学期间,给他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1970年的夏季,他们步行去淮塔拉练,回来后天下起大雨,70多名的同学衣服被淋湿了,但没有被大雨打乱队形,而是队伍整齐地步行回到了学校,受到校长的表扬。

  今年65岁的李庆福是当时班级里学习成绩最好的。他说,自己喜欢看书,平时省下买早点的钱去新华书店买课外读物。早晨5点多来到学校,学校大门还没开,他就和同学爬铁门进入学校,在操场上跑40圈(1万米),然后回教室上早自习。1971年,他们班级里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当年徐州市元旦1万米长跑比赛,赵礼获得第1名,李宪法获得第17名,他获得了第34名。他们班曾获得“徐州市标兵排”的荣誉称号,当年的《徐州日报》曾报道过他们的事迹。他初中毕业后先进了路灯管理所工作,后来回三中上了两年成人干部高中,29岁考上了中国矿大,大学毕业后到市房管局工作。

   1997年,他们班的40多名同学曾聚会过一次。2017年4月6日,他们当时的71届毕业生12个班级的300多名同学,曾在云龙公园聚会过一次,同学们来自煤炭、电力、银行、医院、学校等各行各业,大家相聚后都很激动,再叙当年的同学情谊。

   张红侠是徐州三中68届三连三排年龄最大的学姐。她因为身高较高,喜欢打篮球,当年毕业后曾进了一家篮球队,多年的运动员生涯使得她看上去身体状况还不错。11月30日上午,当她出现在云龙公园十二生肖与老同学见面时,不少人都认出了她,张红侠兴奋地与每一位老同学握手、问候,再叙起当年的友情。

  负责组织这次聚会活动的盛志想是一位热心人,为联系上这30位老同学,他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分别打电话,有的同学联系不上,要通过其他关系寻找,并建起了36个人的三连三排老同学微信群。他说班里70多名老同学,现在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63岁。1970年有5个人当兵了,1971年和1972年大家都参加了工作,那个年代三连就是68届,三排就是现在的3班,他们有从小学至今已是57年的同学,初中至今已是50年的同学。大家毕业后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同学已有50年没见面,老同学到今天都是花甲之年,儿孙满堂。趁着大家身体还健康,手脚头脑还灵活,耳不聋、眼还行,他们相互之间非常思念,都盼望早日见面叙旧。如今大家见到了分别48年的老同学,非常高兴,合影留念后一起聚会、唱歌,大家相约来年再相聚!

编辑:申玉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首届老校友张伯愚给母校的汇报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