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董庆伟: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

【身边的榜样】董庆伟: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

2023年12月28日 09:10:20 访问量:14371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董庆伟


身边的榜样


董庆伟,物理教师,现高一物理备课组长。曾获得徐州市2023年“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称号,教育局年度考核优秀,江苏省优秀科技教育辅导员,校优秀青年教师及优秀教育先进个人。

从教多年来,董庆伟老师始终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独特的教育理念,赢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尊敬。他坚守“让每位学生得到适合的教育”的理想,致力于培养品德高尚、思维敏捷的学生。
在平日里,董老师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他认真听课,用心琢磨,并将所学之精华应用在自己的课堂上。他认真备课、上课,并不断钻研业务,潜心钻研新课标及先进的教学方法。他深知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努力寻找让学生更好学习的方法,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求教,注重翻阅各种教学刊物,将成熟的经验与构思用于自己的教学中。他认真批改学生的每一份作业,通过学生的作业深入地了解学情,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辅导,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学生们总是喜欢上他的课,在董老师的物理课上,学生成为了课堂真正的主人,他们主动思考,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课上董老师善于运用生动的案例和实际情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生群体是多层次的,董老师不断实践,探索适合学生适合的教育模式,推进分层教学。为了使每个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他注重讲解知识的联系,运用变式教学开发逆向思维,使尖子生更加优秀突出。对于学困生,他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同时采取作业面批、个别辅导和情感鼓励等措施,让他们感受到分层教学是更有针对性的提高。这样的教学方法增强了各层学生的学习兴趣,明显提高了他们的成绩。在分层教学的过程中,董老师特别关注学生们的个性化反馈,并能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适应和发挥自己的能力。董老师的分层教学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还提高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成绩。
在教育的道路上,董老师是学生们坚实的后盾,他的付出和努力,让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不断前行。董老师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教研精神又使他化身为学生们的指路明灯,照亮了他们通往成功的道路。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董老师是我青蓝工程的指导老师。作为老师他工作严谨,业务熟练,为人亲和,深受年轻老师尊敬;作为物理备课组长,他每周都会组织我们集体备课,精心命制学案、周练及大小考试的物理试卷;作为指导老师,他鼓励我多学、多练。常常督促我多看教学用书,多听其他老师的讲课,多吸取别人优秀的地方,向他们学习如何掌握教材,如何备课,在课堂上如何组织语言及驾驭课堂的能力。
经过他的指导,我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年轻教师。
——张恒闻老师

02

学生说  


董老师上课诙谐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难于理解的过程公式清晰、明确地表达出来。讲课内容紧凑、丰富,并附有大量针对性的专题,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一些比较难的力学题目,老师可以用身边的胶带、尺子、橡皮等文具做出生动的实验,让我们感觉物理不是卷子上的高不可攀题目,而是就在身边能找到现象。    
——2023届毕业生 张皓天

03

家长说 


董老师不仅在教学上非常优秀,而且还非常负责任。他总是耐心解答学生提出问题,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针对学生的需求进行个性化教学。高三冲刺阶段,我们家孩子物理成绩有所波动。董老师多次和孩子谈心,鼓励孩子,坚定了孩子考过90分的目标;并对孩子考过的试卷进行仔细分析,丢失的每一分都帮助孩子找到原因并提供改进策略。孩子调整了心态,重拾了信心,最后在物理高考中考出了95分的理想成绩并考入了梦想的大学。再次感谢三中的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

——2023届毕业生 陈暨泽母亲王娅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