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郭睿峰:在教育生涯中找寻到独属的快乐和意义

【身边的榜样】郭睿峰:在教育生涯中找寻到独属的快乐和意义

2024年01月02日 10:06:17 访问量:9651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身垂范,启迪智慧,倾心奉献。用爱为孩子树立远航的风帆。

——郭睿峰


身边的榜样


郭睿峰,中共党员,高中数学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曾获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课堂展评一等奖、江苏省“一师一优课”二等奖、徐州市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徐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市教育局“突出贡献”奖及“彭城恩师”、市“教学先进个人”称号,多次年终考核优秀。

她是一名党员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和数学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敬佩和喜爱,她就是郭睿峰老师。
郭老师在教学上积极、细心、踏实,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她全身心投身教学工作,一心扑在学生身上,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她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在课堂教学中,她会根据学情及教学目标灵活地采用相应的教学方法,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例如,她会用生动有趣的物理实验来引入新的知识点,激发学生探究研学的兴趣。她还会组织小组讨论,让学生们互相交流、合作,共同解决问题。此外,她还会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如图片、视频等,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掌握知识。对于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她会在课后进行个别辅导,帮助他们理解课堂内容,完成作业。她会耐心地听取学生的问题,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答,直到学生完全掌握为止。她还会鼓励学生多做练习,提高他们的解题能力和思维能力。


在教学的实践中,会遇到很多具体而棘手的问题,郭老师总是能积极应对,耐心化解。例如,有些学生对学习缺乏自信,这需要郭老师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有些学生来自贫困家庭、单亲家庭,这些学生面临更多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她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学生的学习能力存在客观差异,有些学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帮助来掌握知识,这需要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辅导;除了教学工作之外,郭老师还承担班级管理、年级组管理工作等,无形中挤压了她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但她会想尽办法,甚至不惜牺牲个人与陪伴家人的时间来确保尽善尽美地完成教育教学及年级工作;有些家长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太关注,或者对学校的教育方式不太理解,这需要她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家校合作关系。“忙”是郭老师工作的主旋律,但她总能在日常的忙碌中,在忙碌的教育生涯中找寻到独属她的快乐和意义。
也许教育教学的路不是一帆风顺,它艰难险阻,布满荆棘,非有志者不能至山之巅,但郭老师依然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她正用无私的奉献和饱满的热情为学生驱散心头的迷雾,照亮人生的方向。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郭睿峰老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从不抱怨工作强度与工作环境,勇挑重担,想办法,动脑筋,能创造性完成负责的任务。对待同事关心爱护,互师互友,是工作团队中的一束阳光,有担当,有温度。对待学生,既严格要求,又爱生如子,把教育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作为同事,我们也看到了学生回馈的由衷的爱与尊重。总之,郭老师学高、身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数学教研组长翟广建老师

02

学生说  


我的数学老师郭老师,是一个十分负责的老师,在数学教学中,总是能在课本的基础上给我们拓展许多东西,让我们受益匪浅。在课后作业上,她也能及时发现我的问题并及时指出,并且加以教导,能够让我及时发现漏洞,查漏补缺。她以细致耐心的态度,把知识教给我们,收获甚多的我,也十分的喜爱和尊敬她。同时,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也对我十分的严格,及时指出我的毛病并督促我改掉,让我的高中生涯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前进。她严格的背后也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她会关注我们的身体,关注我们健康。这样的以学生为自己“孩子”的老师,值得我永远尊敬和喜爱。

——高一1班学生王晋森

03

家长说 


半师半友半知己,半慕半尊半倾心。何其有幸,知遇良师,带他成长,助他进步!遇见您是学生的幸运、更是家长的福气。一个好的老师带给学生的不仅是好成绩,更是一个好人品,引领同学们奔赴前方正确的方向!感恩遇见!!

——高一1班学生家长张晓莉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