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从篮球队员到知名男模——记三中校友梁继远的华丽转身

从篮球队员到知名男模——记三中校友梁继远的华丽转身

2019年05月09日 09:34:09 来源:都市晨报 访问量:172502
 最近,网上公布了2019亚洲最时尚面孔排行榜。我市00后少年17岁的梁继远与中国男星肖战、卜凡、张艺兴、宋威龙、陈坤、刘昊然、吴亦凡、杨洋等一同入选,排列男榜第41名。9岁开始练篮球,16岁转型做模特,半年内签约了全球知名的模特经纪公司。就在上个月,他作为唯一的中国男模特参加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Burberry 2019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

  这位阳光率真的徐州大男孩,1.90米的身高、均称的身材、极具立体感而帅气的面孔……无一不彰显出梁继远作为时装模特的“天然”优势。梁继远是那种阳光开朗、性情随和的男生,与他的谈话也更加轻松而愉悦。

  有股子永不服输的劲头

  虽然外表冷冷帅帅的,但在与梁继远的交谈过程中,记者感到更多的是他身上的朴实和踏实。“我的小名叫长江。这个小名是爷爷帮我取的,寓意是希望我长大后能够出人头地,人脉和钱财像长江的源头一样,源源不断。”梁继远说,“我小时候又矮又蔫,可谓是体弱多病。9岁时,我刚好被体校的教练选去打篮球,妈妈为了锻炼我的体格,非常支持。初二时,我又被选入江苏省体校进行专业的篮球训练,还曾两次被国家队的集训队伍选中。” 

  梁继远的妈妈身高1.72米,曾经是名田径运动员,她说,8年的篮球运动生涯,梁继远训练得刻苦而努力,这也练就了他永不服输的个性。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肯服输,当时打篮球这样,现在做模特也这样。只要他做了,就想踏踏实实地做到最好,最起码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

  第一次上T台比赛很享受

  2016年,梁继远作为体育特长生考入徐州三中就读高中。“那时候,我主要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训练篮球、打比赛上,只有一少部分业余时间用在文化课学习上。后来2017年底和2018年初那段时间,我因为两次膝盖受伤,暂停了训练。在家养伤那段时间,我的一位中学同学推荐我去参加中国模特职业大赛。”梁继远说。

  那是梁继远第一次接触模特这个行业,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模特比赛。当时梁继远找到了江苏模特艺术学校的陈颖老师,临时突击接受了几次模特专业课的训练,然后就走上T台,参加比赛。“我第一次上T台比赛,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紧张,反而我很享受在T台上走秀的过程和被别人关注、拍照的那种感觉。那次比赛我现场表现很好,并且轻轻松松获得了男子组十佳称号。”梁继远说。

  命运似乎又为梁继远打开了另一扇门,让他看到了篮球以外的那条可以通往成功之路。

  痛下决断,转型模特

  2018年3月,梁继远经再三考虑,决定放弃篮球,转型做模特。“当时还真是舍不得。尤其是我的母亲,我练篮球的8年中,她也为之付出了很多心血,我突然说要转型,她一时也难以接受。”梁继远回忆当初的决定,到现在仍颇有感慨,“他们一直尊重我的选择,母亲对我说既然已经做出决定,就一定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也许有人会说,梁继远就是一个幸运儿,靠的是先天优越的外型条件,能在转型模特后如此顺利,继而一举成名。梁继远却认为,除了外在条件和机遇外,自己扎实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更重要。“8年的篮球运动生涯,不仅给了我1.90米的身高,肌肉均称的身材,更给了我坚强的毅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以及良好的心态和不愿服输的性格。”梁继远说,做时装模特看似一种光鲜亮丽的职业,其实要想成功,背后也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为控制体重,几乎没吃饱过

  转型模特后,梁继远开始跟着播美艺术中心的专业模特导师一点点地学习走台步、站姿、表情、动作……每天都要坚持练习五六个小时,每周练习四至五天。其他的时间还要补习高中的文化课知识和英语口语。“做了模特后,我要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和皮肤。”梁继远说,因为之前是运动员,一旦停止了高强度的训练,特别容易发胖。所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是头等大事。

  “现在我几乎一日三餐都吃水煮菜,要求少油、少盐而且以水果、青菜为主。偶尔也会添加些鱼、虾或是没有脂肪的鸡胸肉,我已经快一年没有吃过猪肉和面食了。我平时的主食以玉米和荞麦类食物为主。”梁继远逗趣地说,“以前的我,嘴没有那么刁,觉着吃饱就行。现在几乎就没吃饱过。我很久都没有体会到吃饱饭的感觉了。”

  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正是饭量最大的时候,梁继远每天都要承受挨饿的“痛苦”。不仅如此,每天三四个小时的健身也是梁继远一直在坚持的。梁继远说,模特靠的就是身材,肌肉的均称、身形的美观,这些都要靠坚持不懈的运动来保持。 

  站稳脚跟,继续学业

  在OAMC 2019秋冬系列秀场上,明眸皓齿的00后少年梁继远用黑色卫衣下坚定明亮的双眸,彰显着少年张扬与内敛的个性。在Neil Barrett 2019秋冬系列秀场,梁继远带着少年里一丝野性和“彪悍”,用最真挚的态度和个性,重塑着青春最鲜明的样子。

  为了准备2019秋冬国际时装周,去年本想准备艺考考大学的梁继远,暂时放弃了读书计划,转而备战时装周。之后不久,他又就被选中同赵薇、周冬雨等一起为Burberry拍摄广告。也是因为这个广告,一时间给了他更多的曝光度,每天都会有很多粉丝在他的微博留言,试图想要跟他对话,他都一一回复。

  入行半年多的时间,梁继远出镜拍摄的照片已经被《智族GQ》《时尚芭莎BAZAAR》《睿士ELLEMEN》《风度men’s uno》《时装男士L’OFFICIEL HOMMES》等国内知名时尚杂志刊载,他也参与到Tommy Hilfiger、Burberry、Emporio Armani等国际大牌的时装发布活动。就在上个月,梁继远被英国社交媒体选入“亚洲最时尚面孔”的榜单,排名41。一同上榜的,还有陈坤、井柏然、刘昊然等一线男星。

  谈到将来的发展,梁继远表示,明年他一定会努力抓住机会,计划考上理想的大学。

  采访最后,梁继远的妈妈说:“无论是孩子当初选择学习篮球,还是现在选择做模特,这都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做父母的从来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只要孩子有了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以及能够踏踏实实做事的品格,我想他选择做什么都不会太差。”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