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 > 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利益之争

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利益之争

2016年07月03日 10:43:46 访问量:75315

    随着“学讲计划”在徐州市教育界的推广,各种课改模式也纷纷走进了高中政治课堂。近日徐州三中“校园开放日”,高二年级孟波涌老师开设了“翻转课堂: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公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得到了听课老师的广泛好评。

    本站摘录部分同学课堂论坛发言:

 汤博森

由于南海方面,在军事,资源等方面,局势出现改善端倪,中越领导人一致同意,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共同管理好海上分歧,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美国却逆势而为,总统奥巴马妄言指责中国在南海亮肌肉,以大欺小,倘若中国真的在以大欺小,南海的局势恐怕早就不是这个模样。明眼人一看即知,正是由于中国采取了克制忍耐的态度,才维持了南海的平静。

  美国长期经营的全球战略,其目的就是在全球驻军或搞军事联盟。已达到霸占全球的目的,在欧洲只能是以北约的形式搞军事联盟。对中东穆斯林打着反恐的旗子以达到其政府的颠覆和军事实际控制,在南海中国周边各小国则注重驻军。若想在中国周边驻军,只能尽力破坏,恶化中国与周边各国的关系,来促使南海各声索国主动要求美军在本国驻军。如今美国制造南海局势紧张,为的是不失信与南海各国保护者的承诺,为日越菲撑腰打气。

   为南海各国从中国手里索要更多的领海,实际就是为美国自己获得更多的海上军事自由通道,对中国则是挤压中国海上防御纵深。

    中国发起的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的顺利运行,给美国敲响了中国将在经济上迎头赶超的警钟,为打压中国经济快速上升的势头,美国迫切的需要恶化中国的社会稳定,迫使各大财团撤出中国。

   面对日益恶化的南海形势,目前我国有效措施就只有等待,等待自身实力增强,经济雄厚,才能更加有效的保卫主权。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