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三中“卓越班“学子——赵宇辰

三中“卓越班“学子——赵宇辰

2016年06月29日 15:01:37 访问量:76588

赵宇辰

2013年中考排名:市区788名

2016年高考成绩:388分(理科)


高三之悟:

我们三中是一个充满欢乐的集体,在三中学习的三年中,我收获的不只是欢乐,还有成长。三年高中学习,我有一些经验,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1.保持平静的心态学习前这一步是必需的,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意味着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意味着效率的低下。

2.学习中要善于反思。反思是学习必经的一个过程,反思有助于掌握知识和总结缺漏。要善于对自己的错题进行反思总结,并从中发现自己的薄弱点。

3.认真听讲,总结规律。题目中是有一定的规律性存在的,对于这种规律,要主动地去试着把握。在这方面,要注重各科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知识点,对于老师总结的一些规律,也要善于归纳总结。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建议,认真思考各位老师所讲的知识。

4.态度端正认真。很多人在犯了错误后会用粗心这样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我认为这种行为在高三是不可取的。因为在我看来,考试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都是由于基础知识的不牢靠以及能力的缺乏造成的,所谓的粗心,其实只是基础的不扎实或是对题目的不重视罢了。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我的学习经验可以对你有一些启发。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