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 > 越行动不可谅 菲行动不可取

越行动不可谅 菲行动不可取

2016年07月03日 10:31:40 访问量:74633

    随着“学讲计划”在徐州市教育界的推广,各种课改模式也纷纷走进了高中政治课堂。近日徐州三中“校园开放日”,高二年级孟波涌老师开设了“翻转课堂: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公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得到了听课老师的广泛好评。

    本站摘录部分同学课堂论坛发言:

高一(7)班    张诗妍 

美舰拉森号在南海的一次蓄意挑衅,不出意料地引发了中国舆论场的爆点。

“南海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的岛礁被邻国侵略,从日本战败之时就已开始。目前中国有42个岛礁被非法侵夺,其中越南占了近30个是主要侵占。在岛礁的归属上,中国有充分的法理依据,其立场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

事实上,中国夺回岛礁的最好时机是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如果当时乘势夺回岛礁,几乎会得到除苏联外,包含美、日、东盟在内所有国家的赞成。虽然由于中国奉行的和平崛起政策,中国在长时期内搁置了同南海周边国家的岛礁争端,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在南海的岛屿、岛礁主权出现了问题。

即使我们今天走上国际法庭,菲律宾的起诉闹剧也根本不可能成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上国际法庭呢?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长期以来坚持用双边谈判而非国际法上的诉讼来解决争端,另一个则是我们并不充分地信任国际法庭。随着中国全球性大国地位的确认,以及对全球治理的深度参与,我们其实未必会永远拒绝国际法庭的选项。

什么是南海的核心利益?岛屿主权是核心利益,我们寸步不可相让,尤其是绝不能允许南海周边国家对我岛礁的进一步侵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