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

2018年10月29日 08:26:05 访问量:90636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
    本周的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在物质生活日渐富裕的今天,“勤俭”这个曾经被普遍推崇的品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遗忘。有的人认为节俭丢面子、失风度,把铺张浪费当成显示身份地位的象征,盲目攀比、摆阔、斗富、……这些现象与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距甚远,令人心痛。
    在校园内,我们有时也会看到这样的现象:食堂中有同学们倒掉的剩饭、剩菜、水房里又没有关闭的水龙头、教室里有忘记关掉额的日光灯、垃圾桶里有没有吃完的水果等等。这些现象都是有悖于节约精神的,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国有13亿人口,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分钱,全国13亿人一天就能节约1300万元,一年就能节约大约50亿元,这笔钱可以新建5000所希望学校,能让近千万个失学孩子重返校园。
    最重要的是,勤俭省下的不仅是物质财富,而且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今天,我向全校发出倡议:
    1.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太阳光源进行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耗能,用完后及时关掉所有电源开关,做到“人走灯灭,人离断电”。
    2.节约每一滴水。不大开水龙头。洗手,洗餐具时缩短用水时间,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应及时拧紧,养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习惯。
    3.节约每一粒米。文明用餐,节约粮食,不挑食,不随便丢弃剩饭菜,在饭店吃饭时,吃不完的食物要打包带走。
  4.节约每一张纸。规范书写作业,节约用纸,不随便丢弃没写完的作业本和空白纸,能做草稿纸的要留着做草稿纸,提倡双面用纸
  5.节约每一本书。把自己闲置的课外书和学习辅导书送给比自己年级低或贫困地区的同学继续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本书的作用。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现代文明的内在诉求。
    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