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创建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创建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2014年03月17日 15:25:18 访问量:75443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打造优美环境,共建文明家园,是人类共同的心愿。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集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两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的号召树立现代徐州人和谐文明的新形象,建设更加富裕和谐的新徐州,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于共建美好城市家园这项活动当中。当参谋,献计策,作贡献,争做创建卫生城市活动的先锋。

第一、积极行动,争做创卫的先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美好幸福家园,是每个徐州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小手拉大手、争做创卫的先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优美的新徐州,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健康和谐的新徐州。相信有了你文明的一言一行,徐州会变得更加美好。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做到“三管九不”。即管好自己的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吃零食;管好自己的脚,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树木草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一名文明守纪的现代公民,做一名以身作则的“环保卫士”。  

第二、走进家庭,争做文明形象大使。我们要主动宣传文明新风,努力建设文明和谐新徐州,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和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积极动员父母和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创造互相关心、和谐美好的人际环境、生活环境,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为创建添光彩。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不断增强“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创建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让“人人参与,美化家园”成为共同的自觉行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活动,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卫生城市活动推向深入。

第三、遵章守纪,做创卫工作践行者。我们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等公交车时,遵守“先下后上”的规则;徒步出行时,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娱乐休闲时,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急拐、猛跑或游戏;遵守公共礼仪,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同时要积极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丢要捡”,即主动捡起地面的废纸;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自觉抵制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的使者,争做创建活动的表率,为创建文明徐州、美丽徐州、和谐徐州、魅力徐州,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

徐州市第三中学学生联合会

2014310  

请登录江苏健康教育网,点击右侧“健康素养网上学习系统”进入,选择好左上角“健康素养学习测评”下的自然信息后,点击“开始学习测评”进行测评学习(每次30个选择题),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省调研测试、座谈问卷做好准备。http://www.jscdc.cn/jkjys/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