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谆谆寄语 催人奋进

谆谆寄语 催人奋进

2020年11月25日 15:01:57 来源:党办 访问量:55023 作者:刘盼盼

谆谆寄语  催人奋进

徐州市第三中学 刘盼盼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寄语,对我们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寄语高瞻远瞩、情深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回顾自己的教育生涯,真的是有辛勤的汗水,更有幸福的泪水。


2019年正值初三备考之际,我们遇到了疫情,所以有为期两个月的时间是在家里战斗——上网课。一提到网课,真是一把辛酸泪,说实话上网课比在校工作的业务量更大,考虑也要更全面。网课期间集备、上课都不是最难的,为了提高孩子们上网课激情,我是绞尽了脑汁,早到的同学可以点歌播放;每天都把前一天优秀的作业做成美丽的课件播放给大家欣赏等等;其实工作量最大的是课后落实。每天的作业都要进行网上阅览,一张张翻阅作业图片,教师助手用的并不是很顺手,但每次我都要给写上评语;上课为了提高效率倒计时连麦等等。而面对自己2岁多的儿子真是满心的愧疚,正是依赖妈妈的年纪,可是每次上网课都要不管他撕心裂肺的哭喊将他关在门外,课间休息看到他那么懂事在独自玩耍,我内心满满的辛酸,晚上看着他因没有妈妈哄睡眼角还挂着泪水,又是满满的自责。


但想到自己从事的是那么伟大的事业,内心又满满的自豪。网课期间我不时给学生播放疫情期间的英雄故事,孩子们肃然起敬,写下了一篇篇动人的赞歌!让我倍感欣慰。孩子们被一位位英雄感动着,被这个国家保护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将成为保家卫国的英雄!这个特殊时期,教师不应该仅仅是“传道受业解惑”者,更应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培养孩子们的理想、信念、价值观,我们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而作为教师党员不更应该身先士卒吗!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位“四有”好老师。


在神圣的教书育人之路上,我走着,并且会坚定的一直走下去……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