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 > 海洋主权 无须礼让

海洋主权 无须礼让

2016年07月03日 10:36:43 访问量:74743

    随着“学讲计划”在徐州市教育界的推广,各种课改模式也纷纷走进了高中政治课堂。近日徐州三中“校园开放日”,高二年级孟波涌老师开设了“翻转课堂: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公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得到了听课老师的广泛好评。

    本站摘录部分同学课堂论坛发言:

高一(7)丁子昂 

   南海问题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南海问题已经国际化,在国际政治领域中,任何国家的任何问题一旦沾上“国际”这两个字,就变得极为复杂了,特别是领土争端。南海问题一直是中国与东南亚 部分国家之间的争端和分歧。这一事件本身是属于地区事务范畴之内的,只需要地区内相关国家进行解决便可以了。但近几年来,随着南海地区在石油资源和地缘战略中的价值不断升级,惹的很多地区如日本、印度、和美国等国家的插手,以图借此分一杯羹。

    一个国家的存在与发展,主权问题是第一位的,对于我国领海及岛屿引发的争端,事关国家主权,我们决不能有丝毫退让,在目前形势下,无论是外交谈判或是政治解决,我们绝不能仅仅为了保持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或是为了睦邻友好而再搞搁置争议,主权问题是不容协商的,但解决办法是可以协商的,任何妥协、退让而使我们的主权受到损失必将成为国家、民族、和历史的罪人。而收回主权收复失地的任何解决办法也将会得到国人坚决的支持,在中国历史上也将会被载入史册。

   中国奉行的原则是不首先挑起战争,绝不先打第一枪,如果对方先打第一枪的话,那么我国绝不会给对方打第二枪的机会,中国近期扩充了海洋执法部门的规模,加大了海洋执法的力度,同时也有着自己的考量,中国希望我国执法部门在南海有争议海域通过与南海有争议国家作业人员的摩擦把矛盾激化,把事态变大,这样中国就有足够理由发动对越战争,逐步收回南海被占领的全部岛屿,以至于不让属于中国的领土受损。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