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中恩师 > 徐州三中靳薇荣获“徐州市优秀女教师”称号

徐州三中靳薇荣获“徐州市优秀女教师”称号

2019年03月11日 15:52:46 访问量:251733

在第109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徐州市优秀女教师”评选活动,经过民主推荐、公开评选等程序,徐州三中靳薇老师荣获“徐州市优秀女教师”称号。靳薇老师长期以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爱生如子、为人师表,是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爱武)


孰谓莲社之雄才,独许须眉

直以东山之雅会,让尔脂粉。

——徐州市优秀女教师靳薇事迹介绍

 

靳薇,中小学高级教师。自199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中英语一线教学工作,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 有着从工作经历中收获的教育教学经验,更怀有对教育教学工作不变的热情,把“当一名无愧于心的教师”和“让学生都有所收获”当作自己事业的追求和坚守,体现了高尚的师德修养和人格魅力。  

靳薇老师在教学中不断学习、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课标,精心设计环节,结合课堂实际运用相应的教学手段及辅助工具,课堂教学讲求实效性。对不同年级段学生、同一班级不同学生的特点了然于心,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对学生分层次要求,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性和英语学习要反复的特点,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了解他们的目标和兴趣,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多年来所带班级成绩优异,所指导的学生先后在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其本人多次开设市级公开课、示范课,在2013年12月徐州市教学优质课评比中获英语科大市一等奖。

教研与教学是相互促进的。靳薇老师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积极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活动,先后做了高三备课经验交流,赴加拿大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学习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结合实际教学进行研究,完成了个人课题《小组合作式高三英语词汇复习的实践研究》,发表《把握英语学习的度,达到英语学习高水平》、《浅谈笔尖上的舞动——高中生英语作文水平提高策略》、《合作——词汇记忆的高效之路》等多篇论文。

作为班主任,靳薇老师重视、关心学生,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笃信身教胜于言传,在教育学生上始终奉行做出样子,正人必先正己,课上、课下,始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影响和带动学生。对待学生严爱相济,注重习惯和学习品质的培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缩短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赢得学生的信赖,把教书和育人同步进行,使他们健康成长。所带班级在高考中成绩突出,超额完成各项指标;获得过“市先进学生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个人也获得了“关心支持奖”、“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外语教师园丁奖”, 就班级管理撰写了《培养优秀集体的法宝》、《谈本体智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运用》等论文。

作为备课组长和教研组长,能融合群体、融洽关系,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制订好工作计划,带领全组老师扎实开展有效的教学、教研活动。对年轻教师她更是积极指导,悉心培养,组织并参与他们对教学方法的探讨,提高教学水平。她指导的年轻教师郭庆、王娇、申翠等都已成长为三中的中层干部、年级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