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学长学姐返校日”暑期活动圆满进行

徐州三中“学长学姐返校日”暑期活动圆满进行

2023年08月31日 08:34:10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3723


活动背景

2018年起,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生涯规划课程,并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开展“学长学姐返校日”,邀请来自国内外几十所高校的优秀毕业学子,返校为在读学弟学妹们提供有关学习发展、成长规划、高校选择、大学生活等各方面的咨询建议。


暑期

返校日





暑假期间,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邀请目前就读于各个高校的历届校友们返校,聚首共话往昔,畅谈大学生活学习经验。本次活动共邀请到来自29所高校的60余位校友参与。


学长学姐返校日是以我校准高三学生需求为导向的Question&Answer模式,故而学长学姐可以从亲历者的视角对高中学习生活、高考报考志愿、具体高校及其专业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有助于打破传统认知上的束缚,激活学生们的无限可能。


约定的时间是下午四点二十于西校区集合。但很多校友们早早便来到了学校,“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熟悉的身影和音容让校友们回忆起了当年的校园生活,感慨不已。



下午五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29所高校的学长学姐们在各个楼层进行“摆摊”,虽志趣不同、专业各异,但校友们对学校工作的鼎力支持、对人生未来的满腔热忱、对学弟学妹的悉心关怀却别无二致,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学长学姐返校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校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学长学姐团将巩固现有成果,广泛动员邀请更多杰出校友和优秀学长,精心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凝聚各方校友力量,也期待大家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感悟

参加本次活动后,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心仪大学的专业知识,自己之前准备了一些问题也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很好解答。学习确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可能总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学长学姐们也跟我分享可以制作心仪大学的立牌,将目标细化,明确到各个学科的具体分数,了解自己现阶段的差距。我认为这个活动对我的帮助很大。
——高三7班 周可薇

供稿 |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吴亚男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