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聂旭东同学在高考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聂旭东同学在高考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2018年10月11日 16:09:47 访问量:102984

老师们、同学们:

很荣幸能够作为高三的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初次踏入这个校园的兴奋仿佛还在昨天,两年中的点点滴滴也历历在目,然而现在,褪去了高一时的稚嫩,没有了高二时的焦躁,我们站在了高三的起跑线上。

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有人说过:“高三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尝的时候,或许苦得无法下咽,但尝过之后,却总会留有余香,令人难以忘怀。”现在的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们心中充满了动力。不光是对高三生活的一种跃跃欲试,更是对高考的一种期待。现在,我们应抛开恐惧、犹豫、懦弱,我们需要的是勇气、是坚持、是自信。我们有希望也有梦想,我们必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安于享乐,不为生命的花朵奋力拼搏的人,永远看不到人生的绚丽,闻不到生命的芬芳。同学们,青春的天空,因为有了高三而变得格外高远;青春的日子,因为有了高三,我们把豪情写在脸上;青春的时光,因为有了高三,我们把激情燃烧成熊熊烈焰!我们知道,我们的青春如果没了高三,人生会留下多少遗憾;高三如果没有拼搏的激情,青春一定灰色暗淡。

同学们,今天距高考还有七个月, 七个月可以收获累累,可以突飞猛进,可以创造奇迹,可以改变一生。蓄势待发、融会贯通、高屋建瓴、铸就辉煌

微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林间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负父母的期盼;让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负恩师的嘱托;让我们用信心铸就目标,不负母校的愿望,不作懦弱无能的退缩,不作毫无意义的彷徨。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

同学们,从我们踏进三中的那一天,我们就告诉自己:这里是我腾飞的地方。七个月的时间是短促的,但对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我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我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因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人生就是因此而壮美!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读书十年,决战六月初。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更加珍惜时间,抓紧每一天;要科学安排,忙而不乱,更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能满足于“尽力而为”,而必须做到“全力以赴”。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让汗水在一生中闪光,有父母的殷切期望,有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没有理由不奋勇前行

在这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无畏拼搏。高三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勤奋的学习加上正确的方法等于成功。只要我们全力奋斗每一天,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辛勤劳作,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搏。走过迷茫,走过彷徨,积蓄力量,用自信走过高三,用沉着对待学习,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

我们,承载希望。我们,没有任何退路!今天的大会就是告诉我们,行动的时刻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在最后的二百多个日子里,让我们把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装进行囊,把紧张、焦虑、悲观、失望抛在脑后,载着梦想现在起航。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确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一点一滴地积累,积蓄能量,整装待发,起航高三,迎接高考。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高考之后能对自己说一句“高三无悔!

谢谢!

 高三(8)班 聂旭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