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国旗下讲话】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2024年03月11日 10:46:55 来源:团委 访问量:3116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王梦焓,现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很荣幸代表学生会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每到3月,神州大地都会掀起一股股学雷锋的热潮。几十年来,雷锋同志那种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那种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一直在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其实已然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行动。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当自觉发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向雷锋学习并不是只有走向街头、深入社区这一途,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同样能反映人们闪光的心灵。我们应当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们应勇于面对,不仅要独立完成作业,而且要诚信面对考试;在日常交往过程中,我们应细心、耐心、有爱心,不仅要做到自觉拾起地上的纸屑,积极爱护校园设施,而且应该主动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这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恰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现,而我们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代表,一直在为此努力,希望能以榜样的形象,带动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同志1958年6月7日写于团山湖农场的日记告诉我们:人,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取者”。不然,人为什么活着?一个人的人生价值何在?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就是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中,让雷锋精神最终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向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的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