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师恩永续 青春无悔——李佳润同学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师恩永续 青春无悔——李佳润同学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8年09月14日 14:27:3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95462 作者:高二6班李佳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我是高二六班的李佳润,很高兴能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
首先,学习是一种责任。我们这个年龄,于国于家没有什么贡献,社会却给了我们最优质的资源,原因只有一个:时代需要我们,而教育代表着未来。我们的责任并不一定难以去承担,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发现自己的才能就是我们要担当的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做的事,会画画的人将来可能是艺术家,作文写得好的人将来可能是编剧。而发现自己的才能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迈出这一步,也就成功了一半。
    其次,我们必须明白,学习是件很辛苦的事。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诸多的不顺心,致使我们难以专注地去做一件事,但这并不足以难住我们。没有人会为我们安排好一切,命运更不会垂青顾影自怜的人。摆正心态,把眼光放长远,才是智慧的做法。
    然而,挫折总会在我们疲倦时趁虚而入,而这也是最该坚持的时刻。曾经有一个人,5岁时,他父亲就去世了;14岁时,他从学校辍学,开始了流浪生活;16岁时,他谎报年龄参了军,而军旅生活也是处处不顺心;18岁时,他结了婚,可只过了几个月,妻子就变卖了他所有的财产逃走;他曾通过函授学习法律,可不久又放弃了;后来,他卖过保险,卖过轮胎,还经营过一条渡船,开过一家加油站,但都失败了。人到中年,他成了家餐馆的主厨和洗瓶师,可因政府修公路而拆了那家餐馆,他又失业了;时光飞逝,眼看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而他仍一无所有。65岁那年,邮递员给他送来了他的第一份社会保险支票,他用这105美元保险金创办了自己的一份崭新的事业。88岁高龄时,他的事业终于大获成功。他,就是肯德基创始人——哈伦德·山德士!所以,不要轻易否定自己,“谁说你没有好的未来,明天的事只有后天才知道。”遇到挫折时请继续走下去,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
    我曾读到过这样一段话: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我们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期就越可能错过让自己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努力总是没错的,听不见喘息也就不知道疲惫,看不见的终点也要坚持。要相信努力可能欺骗你,但努力不会辜负你。你今天看似付诸东流的努力终将在某时某刻展现出它应有的意义。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青春正是奋斗的好时机。最后在教师节这天祝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节日快乐,也祝愿明天的我们都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 !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