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踔厉奋发向未来

【国旗下讲话】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3年11月21日 09:15:37 访问量:128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9)班的刘舒艺。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踔厉奋发向未来”。


河流大川,奔腾着生命的律动;密林深处,回荡着古老的传说;高山之巅,隐藏着神兽的踪迹。我们生活在水与云架起的世界里,感受着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曾血流千里、满目疮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推翻了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昂首挺胸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如今的中国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以自己的热血与青春为画笔,绘出祖国的锦绣山河。


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面对物欲与世俗,理想让我们不迷失于欲望之海。放眼星河灿烂,正如理想化作长路漫漫。“人之所以需要理想,犹如水手之需要星星,星星虽不可及,但可指引我们的航程。”罗曼·罗兰曾如是说。从非典到汶川地震,从埃博拉到新冠,为人民服务的理想驱使陈薇院士突破一个又一个疫苗研究难题,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一条又一条生命;从北师大的学府到广西大山的小路,从法学硕士的瞩目到奔赴脱贫区的孤独,黄文秀走遍泥泞山路,踏过艰难险阻,不忘志向如初,带领乡亲们走向致富之路。走在理想的路途,他们的人生如此辉煌灿烂、意义非凡!


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人如果缺乏责任意识,就如同贫瘠的土地,淡薄的石层下暗藏着被侵蚀的危机,永远无法成为最坚固的根基。所以我们应担起肩上的责任,推动社会齿轮的转动,牢记鲁迅先生所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袁隆平爷爷在泥土中播种希望,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辉煌;K396次列车工作人员赵阳坚守其岗,用温情安抚人心惶惶;消防战士在熊熊烈火前意志刚强;千千万万人民的职责与担当,构筑了中国的繁荣安康。


青年改变时代,时代塑造青年。新时代,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创造了今日之中国。”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定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赴山海苍茫,追时代的曙光!愿在我们的拼搏中,满怀理想,心有朝阳,不畏料峭春寒,造一片生机盎然。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聆听!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