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靳薇:当一名无愧于心的教师

【身边的榜样】靳薇:当一名无愧于心的教师

2023年11月24日 11:44:33 访问量:1910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用行动去感化,用关爱来浇灌,用信任伴花开。

——靳薇



身边的榜样


靳薇,中小学高级教师,从教33年,先后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获得徐州市英语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优秀女教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徐州市关心支持奖等荣誉称号。


靳薇老师从教33年来,怀着对教育教学工作不变的热情,始终把“当一名无愧于心的教师”和“让学生都有所收获”当作自己事业的追求和坚守,三尺讲台,一支粉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学生们都是这样评价靳老师的课堂教学的——靳老师的英语课最实用、最高效。是的,靳老师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格外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到自信和愉悦。她还会通过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学生掌握英语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思维习惯。此外,靳老师还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习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案,注重因材施教,让学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好的学习效果。她所带班级成绩优异,所指导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靳老师不知多少次开设省市级公开课、示范课,为正在成长的年轻教师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指明了追逐的方向。除此之外,靳薇老师在英语教科研领域还积极探索,笔耕不辍,她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活动,先后赴加拿大、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培训,完成个人课题《小组合作式高三英语词汇复习的实践研究》,发表多篇论文。



作为班主任,靳老师始终用一颗慈母般的爱心关心关注着学生们,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她笃信身教胜于言传,在教育学生上始终奉行“做出样子,正人必先正己”的教育原则,课上、课下,始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她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影响和带动学生。对待学生严爱相济,注重习惯和学习品质的培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缩短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赢得学生的信赖,把教书和育人同步进行,使他们健康成长。靳老师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先进学生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在高考中成绩也非常突出。问靳老师为什么几十年这么尽心尽力,热情不减,靳老师动情地说:“看着这些孩子,就一心想为他们好,想让他们有个美好的前程。”朴实的回答是她无私的爱与责任。作为备课组长和教研组长,靳老师带领全组老师扎实开展有效的教学、教研活动。特别关爱青年教师,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予以积极的指导,当她看到年轻教师们逐渐成长为三中的中流砥柱时,当与年轻教师们并肩为三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时,她未曾发现自己的额头鬓间又平添了几缕银丝。


靳老师的勤奋、责任、坚持和爱心,展示了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让身边的三中人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崇高与神圣。她说自己只是三中众多教师中的普通一员,她的成长、荣誉得益于三中这块沃土,是三中人俯首拉车的坚韧感染了她,是三中人不甘平庸的传统激励了她。她的敬业、她的奉献,正是三中精神风貌的浓缩。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上高中时很幸运成为靳老师的学生,那时就感受到她对于教学的一丝不苟,对我们严厉但不乏慈爱。多年后,成为靳老师同事,更体会到了她对于教育事业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她会毫无保留地指导每位年轻教师,督促他们成长。她更是会倾其所有时间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尊重,学生都会亲切的称她为“靳妈妈”!靳老师的对于教学的严谨细致,对于教育的忠诚热爱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遇到您何其有幸!     

——秦茹茹老师



靳老师是一位兢兢业业、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教育工作者。无论对于学生还是年轻教师,她都如母亲般关怀着我们。
对于年轻教师,她毫不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指导和支持,耐心倾听我们的问题,并给予专业的解答。她不仅是我们的同事,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作为我的指导老师,靳老师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鼓励我追求卓越,在教学中不断进步和成长。她给予我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我提高教学水平。得益于她的悉心指导,我多次获得省级比赛的奖项。
靳老师的敬业精神是我最为敬佩的品质之一。无论面对多么繁重的工作量,她总是保持积极的态度,从容应对。她的坚持与执着激励着我,让我认识到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对得起学生们的期待。
在与靳老师的交往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她的才华、耐心和关怀。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与她共事,并从她身上获得启发和帮助。
我将以靳老师为榜样,继续努力,奋斗不止。我将时刻铭记她的教诲,将敬业精神融入到我的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申翠老师


大道至简,大美无言。没有绚丽的词语,没有纷繁的教学理念。俯下身子教书,埋下头去钻研。只秉承一个朴素的信念:交到我手里的学生,让他们考出最优异的成绩;放到我手中的工作,让它们达到最美的呈现!作为靳老师多年的同事和搭档,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敬佩和感谢——谢谢您,靳老师!您的敬业、严谨、认真、坚持是三中的宝贵财富!    

——徐崇伟老师



02

学生说  


靳老师认真负责,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三尺讲台上,靳老师是潜心耕耘的好园丁;三尺讲台下,靳老师是温柔耐心的好阿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都离不开靳老师温暖而坚定的话语,没有动听的言辞,沉稳的语言也可以让我们平静下来,温暖我们的心灵。靳老师不仅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也是我们亲爱的长辈。行有为之事,做有为之师。遇见靳老师是我人生最幸运之事。 
——2021届闫芷瑜同学

靳薇老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非常感谢有您的出现和陪伴。英文作为语言类学科,不同于数学的逻辑盘算,也不同于语文的斟字酌句,靳老师,是您在我们面对高考强压下,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学习语言的体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另一种语言的魅力,给我们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明快的色彩。如果提起靳老师,我们一定都会想到每一份水平默写的良苦用心,每一次讲解作文的精益求精,每一回批改作业的不知疲倦......她汲笔墨于圈点勾画,涤荡万里学海的明净、她注心血于教书育人,辉煌莘莘学子的未来。我们将永远跟紧靳老师的步伐,如鲸向海,似鸟投林,历经千帆,仍不失向上之志。您用您高尚的情操时刻影响着我们,虽不似骄阳似火,但亦如林中皎月、如山间清泉、如温润春雨的高洁品格,潜移默化地揭示了追梦的真谛,如苏轼晁错论所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充满汗水、泪水与欢笑的高中时光,请您原谅我们因年少而让您略微失望的小淘气,也请收下我们对您的真诚感谢与祝福,未来的道路上,您依旧是我塑造高洁人格的那座高塔,我也会将我的努力化为我的行动,再次感谢您的关爱与包容,你是我们如歌的青春里最明快的节奏,最悠扬的旋律。

——高欣然同学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优美板书、谆谆教诲中藏不住您对教育的赤诚热爱,作业批改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您的毫不懈怠。一次次精心准备的默写,让我们温故知新,学以致用。您教会我们的不只是英语,还有生活、时代、过去和未来。您迎着桃李春风,伴着江湖夜雨,陪着我们成长。冷冷清清、孜孜矻矻地伏案备课,风风火火、幽默风趣的课堂氛围,这恰是教学的最佳状态!

——邢琬卿同学


03

家长说 


靳薇老师,作为家长,您为孩子们的付出,我们时刻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师说讲,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在您陪伴孩子们走过的这些时光里,您不仅成为了他们追梦路上的引路人,更是他们追梦路上的护送使者。作为母亲,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我们尽我们所能给予她陪伴,我们的相处有着朋友一般的融洽,她经常跟我分享学习的趣事,偶尔有压力的时候也会想办法寻求帮助。靳老师爱生如子,孩子每每提到靳老师给予她的关心和帮助时,都会有着崇拜和自豪的微笑。她跟我讲,她今天取得的一些成绩,离不开靳老师的学习方法和谆谆教诲,更离不开靳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靳老师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温润如玉的高洁品格,都在影响着孩子的成长。靳老师在学习、生活上对学生的关心与精神上的鼓励,鼓舞着她,她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有如此高洁的榜样陪伴,作为母亲,我心存感激。靳老师在教学中真正做到了师尽心、生进步,这三尺讲台没有彩排,每次都是正式演出,感谢您精心对待每一节课每一名学生,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真正看到、感受到如此高洁的师长为自己前程挥洒的汗水。
——高欣然妈妈

靳老师,您是一位充满激情和创新精神的老师,您总是能够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您在教学过程中总是那么耐心细致,让孩子们感受到您的关注与关爱,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能够遇到这样的好老师是孩子们的福气,感恩有您!
——王宗显妈妈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