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名校友 > 我校著名校友李景镇教授

我校著名校友李景镇教授

2015年10月23日 11:07:51 访问量:74756
    李景镇教授,男,江苏徐州人。徐州三中毕业,班主任李鸿德老师。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93年12月底由中 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调入深圳大学工作,曾任应用物理系系主任、科技研究院院长、光电子系系主任,现任深圳市微纳光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科学与技 术学院光子工程研究所所长。
    2007年、2011年,李景镇曾两度进入中科院院士候选人名单。2015年7月31日,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另外  李景镇教授现在被瑞典诺贝尔委员会调查,列入遴选名单。
    从深圳大学获悉,经广东省科协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该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景镇教授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李景镇教授酷爱科学研究,四十多年来一直探索从毫秒级到原子时间过程的成像机理,研究能够“抓住”、“冻结”这些“一闪即逝”现象的技术和装置,在毫秒级 成像技术、微秒级成像技术、亚纳秒-皮秒级成像技术和某些光学前沿,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成就,为我国国防科研、瞬态领域民用科研的发展,特别是为支撑我国 两弹一星、航天航空等尖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先后从事39项科研课题,获国家级奖6项,中国科学院、陕西省和广东省等省部级奖11项,包括在深 圳大学工作期间获得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05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4年)、国家图书奖提名奖(1998年);光学专著有8部,约 1600万字,其中主编撰激光测量学、光学手册等多部光学专著,计977万字;论文193篇,EI收录111篇,SCI收录30篇。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黄梓晨(2015/10/23 19:11:09)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