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潘峻峰副校长在文化艺术节上的开幕辞

潘峻峰副校长在文化艺术节上的开幕辞

2017年11月07日 08:42:59 访问量:72033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深秋时节,雁南归秋意浓,层林尽染,硕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校迎来了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定于2017年11月6日-12月15日期间举行。主题为“庆祝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为了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才艺,提高师生审美能力,培育师生生活情趣,展示社团活动成果,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通过文化艺术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抒发学生爱国爱校,热爱生活的思想情感,为师生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扎实推进我校素质教育。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主要有:黑板报设计大赛,师生校园十佳歌手大奖赛,师生书法、美术和摄影现场创作及作品比赛,学生社团成果展示,师生文艺汇演等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强调师生的广泛参与。过去只有学生个人或者团体的表演,本届高一高二年级要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文艺汇演。过去只有学生十佳歌手大赛,今年增加老师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过去文艺汇演只是学生在展示,本届文艺汇演要求每个班要必须邀请不少于三位本班任课教师与学生同台演出,如果全班任课教师全部登台表演,评比时要加数量可观的分数。学校将组建由领导、干部、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赛节目、作品和活动进行评比。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评比结果将纳入到班级检查评比的总分之中。

老师们、同学们,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让人们感到压力、单调和浮躁。人们漠视了身边的美,丢失了体验美的心情,更失却了创造美的冲动。而美无处不在,艺术无处不在。
王羲之的《兰亭序》书法作品,行笔点画从容而神气内敛,流露出潇洒俊逸的气度,给人以高雅、清新、华美的享受。这是书法艺术的魅力。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描绘富春江两岸秋初景色,或远山隐约,或天水一色,或群峰争奇,或村舍、茅亭点缀山间,用墨秀润淡雅,极富变化,这是绘画艺术的魅力。林怀民的《稻禾》在台湾池上实景演出。在收割后的田间铺上地板,稻浪、远山作背景,风在吹、云在飘,舞者们以多年修习的内家拳与太极导引的身法,呈现一方稻田的生命轮转,让观者在生命的轮回的悸动下不能自已。这是舞蹈艺术的魅力……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张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拥有欣赏美的情趣,收获创造美的愉悦。让我们师生一道热烈拥抱校园文化艺术节,把艺术与我们的生活交融,让艺术浸润我们的生命,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

现在我宣布徐州市第三中学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预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