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我的学习之路

国旗下讲话——我的学习之路

2020年05月28日 08:28:34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35894 作者:高一2张柯鑫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2}班的张柯鑫,今天能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为了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首先,要保证课堂效率,课堂上听讲要投入,思路跟着老师走,尤其是选修科目,每一节课都要全神贯注也许有一点困难,但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有意识地能与老师进行互动,比如与老师进行眼神交流,积极发言等,从而真正融入到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这样一来,听课的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其次,要做好课堂笔记,记笔记不是记流水帐,不是让我们将老师课堂上讲的每一句话都记下,而是记下重要的内容,可以适当概括为几个词或者知识的结构体系,思维过程等,看起来更加清晰明了。

最后,要坚持课后巩固,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然后加以运用的过程,,建议大家每一课学完后建立一个自己的知识框架,然后再去细化,这样不断重复,加深印象,争取做到每天的小复习,周末系统的复习。如果在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做好标记,课后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争取不要留下知识盲区。

关于错题本的使用,要学会分类,比如划分平常的细小知识点,答题方法总结,或者是做大题常用的套路句型等,有些可以通过剪贴来节省时间。某些重点和难点用不同颜色的笔做标记,来提醒自己,会更有针对性,如果满篇都密密麻麻的用黑笔写,自己也会不想看,笔记整理完之后,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定期翻看,背诵,以达到为温故而知新的效果。

最后,我们要尽量保证各科的均衡。全科发展对我们来说都会有困难,比如我不擅长理科,有一段时间理科题令我脑壳疼,但是没有办法,我们要努力克服,合理安排考试复习,多花时间在自己的弱势学科上,可以把它当成一场博弈,当你真正战胜它的时候,你会更有成就感。

高一同学生涯规划走班后,自己的学习则重点将会有所变化,要将大部分精力花在选修科目,相对应做些课外拓展积累方法和技巧,至于每周只有一节课的必修科目,我们可以在当天及时做简单的复习,按照老师规定做完课后作业以确保掌握,考试之前再将所学知识巩固一下即可。

同学们,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身边的有些朋友和同学也许会经历迷茫期,重要的是及时发现不足,调整状态,我坚信,努力且坚定,知足且上进,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大家加油!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