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中恩师 > 一张讲台 心系未来 ——申翠

一张讲台 心系未来 ——申翠

2019年05月09日 09:56:21 来源:都市晨报 访问量:235942

  名片:申翠,35岁,高三英语老师,从业12年

  感言:带病工作是常事,怕耽误学生。有时突然嗓子疼,说不出话来,着急啊。

  推荐人:章女士;推荐理由:干好老师这个良心活;采访地点:徐州三中高三(6)班

  清晨6点,申翠走出家门,骑电动车奔赴学校。路上匆匆吃过早饭,6点半准时走入校门。在办公室简单收拾一下,6点45分,到班级迎接学生。学生7点开始早自习。之后的时间,她开始忙着上课,批改作业,找学生谈话,和任课老师交流,分析学生情况等。

  下午两节课后,她要进班看自习或是监考学生语数外的周练。开完简短的夕会,总结一天的情况,随后放学。晚上6点半开始,她又要指导学生晚读和自习,9点回家。

  “带病工作是常事,怕缺课耽误学生。有时候讲着讲着突然嗓子疼,在讲台旁狂咳不止说不出话来,着急啊。”她说,晚上回家,孩子有时候都睡了,对家人亏欠很多。

  对自己的孩子不够上心,但对学生毫无保留。住校生的衣服破了,她拿回家给补;学生经济有困难,她主动帮助;有的学生有喜欢的专业,但不知道是出国还是在国内读本科,她主动联系同学朋友,整理好专业信息提供给学生参考,“为每个孩子谋一个好前程,干好老师这个良心活。”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