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 > 《拉德斯基进行曲》介绍

《拉德斯基进行曲》介绍

2018年11月01日 09:09:58 访问量:298999
    《拉德斯基进行曲》是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48年创作的一部管弦乐曲,也是老约翰最著名的代表作。经常作为通俗的管弦乐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曲目。每年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也总是并已成为一种传统。
    拉德斯基是奥地利的陆军元帅,从1815年至1831年,他在威登伯克、隆巴等地任骑兵总司令,积极维护奥地利帝国殖民统治,曾率领军队侵略邻国意大利,并在意大利北部任总督多年,全军上下莫不爱戴,称之为拉德茨基老爹。他以91岁高龄在米兰辞世,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亲自主持葬礼,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哀悼14日。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为他专门谱写了《拉德斯基进行曲》,正是炫耀了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武力和拉德斯基的威风。
    这首进行曲以其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广大听众,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其作为保留节目,并以此作为结束曲。现场观众会随着音乐的强弱和节奏来鼓掌,这已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形成的惯例,每当音乐会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时,这个音乐家与听众水乳交融的鼓掌场面是加演曲目中的保留场景。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