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中恩师 > 三尺讲台,一方净土----周亚莉

三尺讲台,一方净土----周亚莉

2018年09月10日 09:45:3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61243 作者:爱武
   一个人遇到一个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一个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周亚莉老师是我心中的恩师,在我的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细心的栽培我、呵护我,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堂上,周亚莉老师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她态度非常严肃,讲课口齿清晰,铿锵有力,毫不含糊。字如其人,周老师的板书一笔一画,字迹清晰,逻辑缜密,整齐优美。我们有不会的问题时亚莉老师总是耐心讲解,并且会告诉我们这个题目运用的原理和本质,解题技巧和易错点,让我们可以真正掌握这一道乃至这一个类型的题目,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这样讲解问题的流程对我们整个班级的数学成绩都有一个很大的帮助,大大提升了我们学习数学的自信和热情。同时她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习惯。
   周老师注重对我们学习方法的教育。她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周老师有一个教学反思笔记本,有空就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难点,和学生的疑点,并且要求我们每个同学都这样做。每一次考试成绩下来,她都帮我们认真分析,而老师的每一次分析就像是一次谈话,以题目的形式对我的问题和大家的问题进行剖析,从我们的思路中总结和评价,真正地做到了尊重、理解和点化,鼓励我们再进一步。即使是退步了,周老师也不忍心责怪我们,她会提醒我们注意哪些地方,并且希望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尽快成长。因为老师知道我们是在真诚用心的学习,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曲折中进步,她在这个过程中细心呵护着我们脆弱的自信心,我们感受到周老师的这份爱心,这份守护。周老师这份温柔体贴渐渐温暖到越来越多的同学,让我们每个学生都能感觉到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而她就是一个既学识渊博又和蔼可亲的"家长"。 她对学习上犯错,不够用心的同学,虽然恨铁不成钢,却又谆谆教导,及时批评,耐心教育,直到同学切实明白,心悦诚服的改正。这种对学生关心又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可。感谢老师这些年的耐心和细心,周老师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恩师。
   周老师虽然在学习课堂上严厉。但是在课余也是笑容满面,非常有亲和力。还记得一开始进校的时候,我们都在猜测周老师教哪一科的,有人说语文,有人说数学,有人说历史......过了一会,周老师大笑着说道:“我这一辈子就和12345这几个数打交道啦!”气氛是如此的轻松,老师是如此的和蔼可亲,那笑容难忘。周老师喜欢跟我们分享学长们成长故事,各所大学的新闻趣事。无话不谈,其乐融融,无形之中增长了我们的知识面。她经常对我们说:"世界很大,你们要去看看,不要怕学习苦,那是你们看世界的路"。让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周老师常说一句话:"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周老师虽然没干过什么大事,可她那纯洁的心,善良的心,洁净的心象一股暖流,流入人的心田,使人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想必这是身为老师最自豪的事情了。
   如今我们的周老师,虽然人到中年,却依然年轻,无法形容的那份气质和修养使她更为美丽。永远对我们保持灿烂的微笑,永远与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在我们心中她是最尊敬的恩师。更是最值得信赖,可以与之谈心,讲小秘密的知心朋友。  我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有困难,也总是找周老师探讨问题。记得有位学长毕业3年了,还给周老师发来微信咨询考研的问题。周老师回复这位学长写到:"继续学习,我真替你感到高兴"。那位学长回应说:"我的上进心一大半都是向您学习的,您就是我的精神偶像"。
   周老师,我们想对您说,您不是站立在三尺讲台,而是站立在我们的心里,您不是存在于青春岁月,而是存在于我们整个人生。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