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我为祖国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观感

我为祖国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观感

2018年05月08日 14:19:34 访问量:128901
近日,徐州三中党委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征文活动,树人初级中学尹晓丹获一等奖。
                                  
最近学校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本来是带着政治任务去的,但是没想到,影片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我。作为政治老师,看着影片当中的镜头,满脑子却快速闪现的是相应的政治术语。整部影片其实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
这是一部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让人感受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通过镜头展现了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让人在观看后心潮澎湃,不禁要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们点赞,有种自豪感爆棚的感觉。
一、关注民生的壮美画卷
我们国家有13亿多人,能否解决好民生问题,将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影片中基层扶贫的工作人员,播种希望的乡村教师,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 173项扶贫政策……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和概念,而是我们生活的缩影,展现出一幅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是我们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再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我们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民生举措,使全体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真正体现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就像影片中人们的笑脸,大家相信我们党和国家有能力使我们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大国重器尽现中国智造。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到飞驰的复兴号列车、独创地深海利器“蓝鲸2号”、自行设计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国产的C919大飞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属于年轻人。影片中有许多年轻的建设者,许多优秀的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多岁。虽然年轻,但是他们却已经成为某些领域的中流砥柱,他们是那么热情、坚定、自信,让人禁不住热泪盈眶。因为作为国家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型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
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在科技领域共享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从事的教育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因为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都能出人才。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到最能够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岗位,服从祖国需要,以人民利益为重。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善于创新。
三、大美中国的完美逆袭
这几年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行动在不断升级提速,从南水北调到西气东输,从塞罕坝上三代人创造的林场奇迹到绿色新能源的不断使用,使得我国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蓝天日益增多。我国的发展一点点验证了习总书记提出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我们作为公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美丽环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将自己家中的垃圾分类处理,使用环保袋子或布袋购物,多绿色出行,少开车……尤其徐州已经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作为徐州市民更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创文成果。
四、大国外交的责任担当
有一种担当叫中国。中国倡议提出亚投行成立,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务实合作搭建新平台,打造世界互利共赢新格局;中国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站在全人类的高度,对世界走向之问做出了响亮的回答。这从侧面说明了我国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在国际舞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国坚持对外开放,与各国互利共赢,有力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发展。我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积极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尤其在影片中展现的也门救援的场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是强大的,作为中国人是骄傲的。
厉害了,我的国。在过去五年你飞速发展,我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习总书记会带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