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全力迎战学测,豪情冲九霄

国旗下讲话——全力迎战学测,豪情冲九霄

2019年03月11日 08:10:44 来源:团委 访问量:10678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全力迎战学测,豪情冲九霄。

今天是2019311日,五天后的此刻,我们已经自信地站在学测考试的战场上了。为迎接这一天,我们拼搏,我们执着,无论严寒,无论酷暑,我们披星戴月,我们步履匆匆,我们题海竞渡,我们书山登攀。教室里有我们求知的身影,办公室里留下我们探究的回音;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因成绩滑落而流下伤心的泪水……,所有的同学都在全力以赴地准备着,在这屈指可数、一日千金的关键时刻,谁抓住了时间和效率,谁就会拥有胜利和成功!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五天的时间恐怕太晚了。但是,这短短五天却可以改变许多东西!最后的拼搏,让时间创造奇迹!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的压力很大,底气不足。适度的压力固然需要,可是我们信心要更大。带着自信上路,我们将所向无敌。信心又从何而来?行动就是培养信心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生恐惧。同学们,抓住分分秒秒,集中我们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精力,把此刻做得尽善尽美,在迈向考场的那一刻,大声喊出:是的,我们可以!----最后的拼搏,让信心化作动力!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这几天无关紧要,顺其自然吧。然而,学测考试虽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却是极为重要的一步。五天的光阴,在历史长河中极其短暂,但对于我们,它却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十一年积淀知识的回顾。因此,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沉得住气,越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要懂得细节决定成败。在这最后的五天里,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更要精雕细琢,讲究科学的冲刺方法和技巧,让每一个知识点都深深地烙在我们脑海中----最后的拼搏,让完美成就梦想!

拿破仑曾说过: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但请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坚定信念,稳打稳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定可到达光辉的顶峰!

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风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用快乐迎接学测考试,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与荆棘。

亲爱的同学们,请将自己所有的潜能唤醒,全部的力量凝聚。为争取我们每一分的成绩,为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为答谢我们敬爱的老师,为感恩我们慈祥的父母,做最好的你自己。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抒写人生的华章,将拼搏进行到底,奋然前进,迈向远方!!!

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